村干部虚开发票套取资金19万 违规出卖集体土地

2015-10-04 11:43:18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红网邵阳10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邵阳市绥宁县李熙桥镇逆流水村党支部书记陈历成,与他人合伙虚开假发票报账套取资金191440元,其中,实际用于工程款、办公费等开支140170元,另外虚报工程款51270元,用于争取项目资金的费用开支。

10月3日,记者从邵阳市纪委获悉,包括陈历成在内的多名村干部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被通报。其中,除上述违规行为外,陈历成还存在违规出卖村集体土地用于办红砖厂等问题,目前李熙桥镇党委已决定对陈历成立案调查。

在邵阳市纪委的通报中,邵东县简家陇镇延禄村党支部书记刘小群,对延禄村2012至2014年的退耕还林补贴款至今未发放给村民,将已入账的退耕还林补助资金78701元挪作他用负有直接责任。简家陇镇党委决定对刘小群立案调查;新邵县酿溪镇禾树村原党支部书记陈玉元,未退还在村级财务多领取的19610元村公路硬化工程款,未及时入账筱溪电站征地结余款21121.71元,清账后已退还4万元给村集体。酿溪镇党委已责令其辞去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并对其立案调查。

新邵县坪上镇竹山村主任刘龙文在任村主任期间,该村财务管理混乱,存在滥开乱支等问题,此外,未经上级部门审批,擅自同意村民张某某违法砍伐杉木。坪上镇党委决定对村主任刘龙文、村会计张仁得立案调查,责令外出打工的村党支部书记罗富华立即返回主持工作。邵阳市纪委责成新邵县按有关程序免去刘龙文、张仁得的职务。

另外,邵阳县长乐乡新联村党支部书记田明佐、村秘书尹青松身为党员,违规参与村部建设承包,以权谋私,已构成违纪。邵阳县纪委决定,分别给予田明佐、尹青松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追缴非法所得8800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