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多举措严密国庆安保防线 加强安全监管

2015-10-04 09:29:32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孔奕] [编辑:曾晓晨]
字体:【
10月1日下午6点,望城坡派出所民警丢下饭碗赶赴出警现场。

10月1日,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管理分局民警在地铁巡逻。

10月2日下午6时许,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刑侦大队受案中心的值班民警写下国庆最想说的话:“心系群众安危,愿祖国繁荣昌盛!祝祖国生日快乐!”

红网长沙10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孔奕 王文虎)2015国庆假期已过一半,期间,长沙警方科学部署警力,继续落实好大巡防和夜巡工作机制,切实加强110接处警和社会面管控,确保打防管控力度不减,严防发生暴力恐怖等恶性案件。

同时,长沙警方还深入开展危爆物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加强对酒吧、KTV等公共娱乐场所的安全检查,严厉整治“黄赌”问题;切实加强对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监管,指导主办方和责任单位加强安全保卫。特别是针对第28届国际篮联亚洲篮球锦标赛、湘江音乐节等活动,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活动安全;加强对金融网点、各大商场的黄金、珠宝柜台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认真排查整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积极应对辖区景点节日游人增多的情况,科学安排警力加强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确保不因拥挤、踩踏造成重大安全事故。

国庆长假期间历来是客流、车流集中的高峰期。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节日期间交通流向、流量变化规律,科学安排警力在路面执勤,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做好重点地段、重点时段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疏导和分流工作,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并在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设置警示牌,防止节日期间主干道路因交通流量大、道路维修等原因导致堵塞,引发事故。

同时,将在全市主要商业区(购物中心)以及通往旅游景区(点)的道路增加警力,加强交通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并指导景区(点)管理部门加强出入口的交通指挥、疏导,确保出入车辆行停有序。

提醒:外出请注意防范侵财案件

根据节日期间侵财性案件多发的特点,应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防范:在外出活动时应避免在偏僻路段行走,防止不法侵害;在车站、码头、机场及街头、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中转或停留时,应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防止遭到抢劫、抢夺和拎包等不法侵害;注意节日期间家庭门窗上锁及车辆停放防盗,防止入室盗窃和机动车盗窃案件的发生。如有发现上述违法犯罪线索或遇到不法侵害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