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万家丽快速路通车两天无事故 交警纠违83起

2015-10-03 08:56:2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万家丽快速路通车两天无事故

部分节点有车流积压,交警纠违83起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刘军)前日上午10时,万家丽高架快速路主线高架桥正式通车,构建起了长沙城市东部区域南北交通大动脉。据长沙交警指挥中心反馈,从通车两天的情况来看,整个桥面通行状况运行良好,没有发生拥堵情况,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市民体验反馈良好。同时,长沙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选择快速路出行请提前规划好线路,在快速干道上停留或慢行,容易引发追尾事故。

万家丽路高架快速路采取“全线高架+主辅分离”形式,主线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为高架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辅道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为双向8车道(含一对BRT快速公交专用道)。

“但在部分匝道出入口、连接线和交通节点,因地面围挡施工等其他原因,出现车流积压现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副科长肖强介绍,表现较为突出的是与三一大道、长沙大道连接的互通,人民路、劳动路、湘府路以及福元路匝道口车辆较多。“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选择快速路出行请提前规划好线路,在快速干道上停留或慢行,容易引发追尾事故。”她还强调,如果在快速干道上停留或慢行,非营运车会被记6分、罚款200元;营运车会被记12分、罚款200元。

此外,长沙交警部门严查万家丽高架快速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两天来,共出动警力180人次,通过开展集中和流动巡逻整治,纠违83起,其中电动车25起,自行车5起,摩托车35起,货车闯禁3起,车辆实线变道2起,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3起,行人违法10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