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公里17分钟纵贯长沙 万家丽高架通车

2015-10-02 09:28:53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刘颖]

16.5公里17分钟纵贯长沙

万家丽高架快速路通车首日通行顺畅,部分匝道会合处偶有流量增大情况

10月1日,长沙万家丽高架快速路全面竣工通车。图/记者谢长贵

潇湘晨报长沙讯 10月1日,长沙万家丽高架快速路竣工通车。上午9时,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到建设一线慰问工程技术人员。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副省长张剑飞参加看望慰问。

上午10时,万家丽高架快速路南北两端同时放开交通,车辆从北跑到南16.5公里仅17分钟车程,扮演长沙南北快速通道角色整整14年的东二环立马“松绑”。从上午10时到晚上7时,本报记者采访了数十名长沙市民和外地客人,他们普遍认为交通高峰期走万家丽高架快速路,比走原万家丽路至少要快两倍。

万家丽高架快速路通车前,本报征集了10名读者作为首批通过的客人,驾车体验快速高架桥行车之快捷。体验之后,10名客人开心地为万家丽高架快速路通车点赞。78岁的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退休教师李瑜说,在长沙驾车几十年,16公里全程无障碍通道17分钟搞定,这在过去连想都没有想过。家住劳动东路嘉盛华庭小区的刘有胜先生说,经常驾车到星沙,碰上交通高峰期就拥堵不堪,而今有了快速高架桥,每天可以多睡一个小时了。

除南北直行外,司机朋友普遍认为,万家丽高架快速路还解决了三一大道和长沙大道等左转难题。

“由南往西和由北往东经长沙三一大道跨万家丽路立交桥的司机朋友,‘憋屈’了整整十多年。”家住开福区金色比华利小区的阳勇先生说,由南往西车辆要沿万家丽路向北直行到600米以外的月湖公园门口才能掉头上三一大道,由北往东的车辆要沿万家丽路向南直行到700米以外的月湖大市场门口掉头才能上三一大道。此次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在与三一大道交会处建了一座全互通立交桥,将来驾车经过三一大道跨万家丽路立交桥时,就可以沿全互通立交桥上的匝道,从任何一个方向轻松到达任何一个方向了。

10月1日下午,记者在四通八达的三一大道互通立交桥上观察到,无论哪个方向的车辆都能有序地进出。

记者斯茅庚通讯员周雪林聂蕾

时间线

2014年1月3日,打下第一钻

4月8日,主线主体工程开始建设

11月 18日,启动上部结构施工

2015年5月22日,主线跨三一大道

7月12日,开始安装路灯

8月16日,主线结构全线贯通

10月1日,全面竣工通车整理/记者斯茅庚通讯员周雪林聂蕾

相关新闻:

南北双向部分车辆须转道

潇湘晨报长沙讯因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还要进行地面辅道和地铁5号线施工,万家丽路南北双向部分车辆须转道。

北往南方向:福元路及万家丽路福元路口以北方向的来车如需往洪山路、三一大道(西)、匍园路方向,不要上高架桥通行,只能通过辅道转向通行;由高架桥下浏阳河大道、火炬路、营盘路、远大路的车辆均要在鸭子铺路出口下桥通过辅道通行;由高架桥下朝晖路、长沙大道(西)的车辆均要在人民路出口下桥通过辅道通行;由高架桥下曲塘路的车辆要在劳动路出口下桥通过辅道通行;由高架桥下木莲路的车辆要在劳动路出口下桥通过辅道通行。

南往北方向:湘府路及万家丽路湘府路口以南方向的来车如需往木莲路、香樟路、曲塘路方向,不要上高架桥通行,只能通过辅道转向通行;由高架桥下荷花路、远大路、古汉路的车辆均要在人民路出口下桥通过辅道通行;由高架桥下浏阳河大道、鸭子铺路、匍园路、洪山路的车辆均要在营盘路出口下桥通过辅道通行。

记者斯茅庚通讯员周雪林聂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