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西站第一天:问路的最多

2015-10-01 09:53:42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刘颖]

新西站第一天问路的最多

湘江新区交通枢纽客运站昨起试运营试运营期间5条线路在此发班

9月30日,湘江新区交通枢纽客运站试运营第一天,旅客们在自动售票机前排起长队买票。图/记者陈勇

公交停保楼 公交下客区 地铁 西二环线 二楼发车平台 换乘大楼 高架桥下客平台

记者王诗颖长沙报道

国庆前的9月30日,酝酿多年的湘江新区交通枢纽客运站,迎来试运营。

按照往年惯例,这一天都是车站全年客流量最高的时间,新的枢纽站是否接受住了“考验”?为保证安全和秩序,车站对所有线路进行了两批转场,原客流量最大的5条班线常德、汉寿、益阳(含319线)、沅江、桃江首先转移到新的枢纽客运站。记者现场探访发现,昨天客运站人流量大,但并不拥挤。

现场:售票窗口排起了长龙

9月30日,湘江新区交通枢纽客运站试运营第一天。客运站现场,自动售票机和人工售票窗口前均排起了长龙。

为保证乘客快速有序乘车,客运站安排了不少志愿者现场引导。一楼大厅里,有工作人员和特勤人员在巡逻,为乘客引导方向。大厅内一名工作人员说,虽然新的客运站只安排了5条班线,但客流量仍然较大,不过比起往年,压力还是大大减少了。

第一次到新客运站乘车,乘客们遇到了不少疑问。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乘客们咨询得最多的问题,是在哪里购票上车、从客运站下车后在哪里坐地铁公交等。

记者看到:新客运站附近有两个较近的地铁口,分别是望城坡站2A出口和1B出口,从2A出口出地铁站的乘客,出站后继续向北直行,走100米左右就能到达新客运站的2号入口;从1B出口出站的乘客,向东北方向行走200米左右,通过游园路,可到达新客运站的1号入口。

换乘:哪里售票、哪里乘车看清楚

有很多乘客还不熟悉新的客运站有哪些功能,客运站进行了详细介绍。

枢纽站换乘大楼的一楼地面层,是所有公交车的进站口和售票大厅,市民可通过客运站的三个入口进入购票大厅购票,在规定的时间内检票上二楼候车室。而地下一、二层,是供社会车辆、出租车进出的。最底层为地铁。

换乘大楼的二层为候车室与发车平台,高架平台专供长途和短途大巴运行。

工作人员提醒,客运站的运营时间为每天6点至20点。

预告:正式运营后A区主要承担省际班线等

10月20日正式运营后,枢纽站将分为A、B、C三个发班区,A区主要承担省际班线、常德地区、张家界地区、怀化地区、湘西地区、娄底地区、邵阳地区、衡阳地区、株洲地区及湘潭、岳阳、郴州嘉禾、黄花机场等班线的旅客发送任务。

B区主要承担益阳地区及湘乡等班线的旅客发送;C区(过渡站长途发班区)承担宁乡、望城区内班线及娄底地区、湘潭地区、岳阳地区、益阳地区部分班线的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