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省政协第13次常委会议在长沙闭幕

2015-10-01 08:12:16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9月30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十一届省政协第13次常委会议在长沙闭幕。

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出席第二次大会并讲话,副主席王晓琴主持,副主席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会议听取了各组讨论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我省耕地污染修复治理”向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建议案(草案)。审议过程中,部分省政协常委建议,根据全省各地耕地污染的不同情况,制定分类指导意见,更好地推进污染治理;将污染耕地土壤抽样工作同土地确权颁证工作捆绑进行,提升工作效率。

武吉海充分肯定了省政协常委们认真负责的审议态度,要求建议案和调研报告起草组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议案。他指出,新常态下,做好湖南发展这篇文章,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扩大人民群众的受惠面。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力履行好服务科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断加深对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特征和规律的认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决策部署,为湖南转型发展献计出力。

武吉海指出,近年来,省政协把我省的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围绕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生态恢复等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履职活动。下阶段,我们要继续关注、全力配合我省的生态文明建设,聚焦该领域的关键问题、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组织有关方面进行协商,通过提案、建议案、社情民意信息等,为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武吉海强调,委员是政协履职的主体,要进一步增强政协工作实效,必须不断提高广大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切实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充分发挥好界别作用,进一步为委员发挥主体作用做好服务,提供良好保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