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试运行 年底开通

2015-09-30 11:03:19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责编:刘颖]

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试运行

年底开通载客 从武广高铁南站到梅溪湖全程6元 试乘体验:更加人性化

9月29日,记者和工作人员在“梅溪湖西站”乘坐地铁。当天,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试运行。 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9月29日讯 明年元旦时,长沙市民就能乘着地铁逛梅溪湖了。今天上午8点,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一期开通试运行,经过三个月调试后,将在元旦前正式对外开通载客。今天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一行到地铁站内慰问现场工作人员。

西延线列车更人性化

“感谢大家,大家辛苦了。”上午八点,胡衡华市长一行抵达文化艺术中心站,对站内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并表示,2号线西延一期在47个月里实现试运行,比预期时间提前3个月,离不开设计、建设和监理、施工者等各行业建设者的努力。 慰问后,胡衡华市长一行登上列车进行试乘。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旭峰介绍,西延线列车与目前乘客乘坐的2号线一期列车基本一致,但在内饰设计上更加人性化。每节车厢里增加了3根立柱和部分扶手,摄像头由2个增加到4个。2号线一期的到站显示屏是固定的,西延线的显示屏采用乘客意见设计成动态,这样看起来更直观。

2号线全程6元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明介绍,此次试运行的2号线西延一期与2号线通过望城坡站连接,长约4.5公里,共有四个车站,分别是梅溪湖东站、文化艺术中心站、麓云路站和梅溪湖西站。在3个月的试运行期内,西延线一期不对外载客,以便于检验设备系统稳定性及检验运营组织方案,如列车运行图是否能兑现、正点率能否达到一定水平等。按计划,2号线西延一期将在元旦前开通试运营。

目前长沙地铁2号线一期全程票价是5元,按照长沙市物价局制定的票价政策,增加西延线一期4个站后,2号线全程从光达站到梅溪湖西站为6元。■记者 叶子君

相关链接

地铁2号线西延一期大事记

●2011年11月1日,土建开工

●2014年5月9日,洞通

●2015年1月31日,轨通

●2015年9月15日,机电设备安装单位竣工

●2015年9月29日,试运行通车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