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持之以恒纠“四风”

2015-09-29 07:30:25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刘颖]
字体:【

“四风”问题是树倒根在,稍有放松就会反弹,就会功亏一篑。中秋、国庆“两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时间节点。最近,中央纪委再次就作风建设作出部署,省纪委发出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重申了“十条禁令”,是对落实中央精神的具体化。

纪在法前,纪比法严。在纠正“四风”问题上,要适应落实监督责任新常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用纪律和规矩严格约束党员行为。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对党员干部多敲打、多提醒,及时纠正作风建设方面的苗头和倾向性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纪委全面落实监督执纪责任,在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方面,抓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问题,如“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会所中的歪风”、“培训中心的奢华”以及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参加天价培训、参赌涉赌、收送“红包”礼金、“为官不为”等问题的专项整治,一个一个地解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赞许与支持。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就要做到一步紧跟一步走,一锤接着一锤敲,使之形成一种习惯、一种风气。因此,在纠正“四风”问题上,必须保持韧劲和恒心,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

坚持从严执纪,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对“四风”问题同样要实行一案双查、责任倒查,既严肃处理违纪者本人,也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相关领导的责任,始终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

在从严正风肃纪的同时,毫不放松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心存侥幸的人不敢伸手,想搞腐败的人断了念头,搞了腐败的人付出代价。

相关专题:湖南“十项禁令”反“四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