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文化小姐湖南复赛:选手秀火辣身材

2015-09-27 16:3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艺]

世界旅游文化小姐湖南复赛比拼智慧30位佳丽晋级

  选手才艺展示。 组委会供图。 摄

  选手走秀。 组委会供图。 摄

  进入决赛的选手合影。 组委会供图。 摄

  中新网长沙9月26日电 (记者 杨华峰 通讯员 周金秀)以“寻找2015湖南最美美德女神”为主题的2015世界旅游文化小姐湖南赛区复赛26日落下帷幕。经过职场关和才艺关两大环节的智慧比拼,30位佳丽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晋级湖南总决赛资格。

  据悉,2015世界旅游文化小姐湖南赛区共有20多所湖南高校专场海选的1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60位选手过关斩入围当天湖南复赛。她们来自全国各地,年龄集中在16至21岁之间。

  组委会介绍,复赛的职场关通过自我介绍和职业评委提问两大环节展开比拼。评委们从企业需求和选手面试岗位两个方面综合提出相关专业问题,以此决定选手的去留,并颁发聘用证。

  期间,各位企业家评委与选手撞出了激烈火花。“假设你的老板是一位‘90后’帅哥,经常性带你和他单独出差,你怎么向你的男朋友解释?”面对评委抛出的难题,选手们应对如流,用智慧不断闯关。

  才艺关环节,组委会根据选手不同特色分为舞蹈组、声乐组、朗诵组、茶艺组、T台组等组别。

  担任职业导师的是湖南省职协人力资源委员会秘书长张云龙。他全程为选手把脉,现场提供就业思路和面试技巧,指导选手未来择业的方向。“本届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参赛者的学历质量普遍较高,实力确实不可小觑。”

  湖南女子学院艺术表演系书记盛光希认为,将职场面试融合文化赛事,提前让学生体验职场,是给他们提前上了一堂很有内涵的思想品质课。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李云鹏介绍,这次赛事首倡“职场与选秀”相结合选拔新模式,将颠覆传统选美模式,树立选美行业新标准。比赛还针对个人特点特设《才艺关》考核环节,重点挖掘培养出歌手型、知性型、舞台型和演艺型等新生代综合性人才,选拔出一批智慧、美丽、仁爱的优秀女性人才,推广宣传湖南旅游文化城市和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