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湖南天气多云间晴天 高速公路行车不免费

2015-09-25 08:58:32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可心 梁兴]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9月24日讯 再过几天,“中秋”、“国庆”将携手登场,网上热炒的“最长假期”让不少驴友都开始蠢蠢欲动,准备出游。那未来几天的假期,天气会不会适合出游?交通会不会堵塞?这些问题成了驴友们制订出游计划时最关注的问题。今日,记者就这些问题咨询了相关部门。

中秋节天气良好适宜出游

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雨势明显,有一次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24日下午到晚上湘西、湘北局地中到大雨。26至29日雨势减弱,大部分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湘北地区降温4℃6℃,湘中以南降温幅度可达7℃9℃。同时,部分地区雨势较强,湘中以南雷暴现象明显,市民出行还需注意安全。秋寒渐浓,专家提醒市民饮食上要防寒降燥,早晚视气温变化添加衣物。

高速公路国庆免费,中秋不免

根据今年节假日的放假安排和国家相关政策规定,从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我省高速公路将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继续实施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中秋节假期(9月26日至27日)不免费。

据了解,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站于免费通行开始和截止前3小时对小型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卡。

值得注意的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时间截止后,按正常程序恢复收费。而免费通行的时间是以出高速口的时间为准的,只要你下高速时属免费时段,就不用收费。

■记者 彭可心 梁兴 实习生 陆海菲

连线

长沙火车南站25日开始进入特护期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9月24日讯 为迎接“中秋”、“国庆”的到来,应对可能再创新高的客流高峰,长沙火车南站将9月25日到10月8日(14天)明确为“中秋”、“国庆”特护期。

特护期间,站区将根据工作需要增派20名武警增强安保力量,积极组织30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预计站区管理服务工作人员总数近千人。 ■记者 梁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