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日大阅兵女兵方阵中的长沙美女

2015-09-21 10:52:24 [来源:红网] [责编:刘颖]

(刘依依和父母一起观看训练时的照片,讲述阅兵故事。)章帝 摄 

(回到家乡的刘依依向乡亲展现经过天安门行注目礼时的场景。)

红网长沙县站9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郭恬 通讯员 孙理楠) 9月3日胜利日大阅兵,作为此次阅兵仪式中唯一的女兵方队,白求恩医疗方队英姿飒爽地走过天安门广场,给全国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9月18日,参加完大阅兵的22岁姑娘刘依依回到家乡长沙县干杉镇斗塘新村,家人做了依依最爱吃的小龙虾迎接她载誉归来。

长沙地区共有两位白求恩医疗方队女兵参加了9·3大阅兵,刘依依是一位,另一位则来自宁乡。

阅兵当天是她22岁生日

“这是我人生中最光荣的一刻,虽然训练过程很辛苦,但是我也收获了许多。”当记者问起参加阅兵的感想时,刘依依爽朗地向记者说。她坦言,在自己22岁的人生中,第一次接到如此重大的任务,虽然在受阅前心情有些激动与复杂,但真正参加分列式时,心情却异常平静。“方队通过天安门时,我就站在队列第一排,但很奇怪,我竟然一点儿也不紧张,可能经过这么久的训练,每个动作早已深深地印刻在大脑中。”刘依依笑着说。

巧合的是,9·3大阅兵当天是刘依依的22岁生日。“这是我最难忘又最特殊的一个生日,对我来说,它的意义不只是生日这么简单。”刘依依说,每个月,部队里都会过集体生日,阅兵当天正好是过9月集体生日的日子,每个班都发了一个精美的蛋糕。

站军姿要求严,只许头发血液动

能参加此次阅兵仪式,对于现役军人来说是无上荣光,但想要成为其中一员,必须经过严格考验和层层筛选,不仅要看身高、体重、长相,还要看平时表现及训练成绩。

“2014年9月,我正式进入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学习,因为平时表现好,加上身体素质及外形符合标准,最终才会被选中。”刘依依说,经过报名、阶段性训练以及层层淘汰,正式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心里的激动之情无法言表。在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训练一个月后,刘依依在6月份正式来到北京参加集训。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刘依依和她的战友们为了在天安门前那一分多钟的受阅,需要每天加班加点辛苦训练4个多月。“我们每天都要进行站军姿、敬礼、练眼神等训练。”她说,站军姿最长时甚至达到3个半小时,对站军姿的要求是除了头发和血液能动,其他地方都要保持静止。

刚开始的时候,她的军姿总是有些歪,这让她很担心,可是她却从来没想过要放弃。“其实,集训的几个月里,每天我们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晚上的体能训练了,因为可以跑个5公里让压力得到释放。”回忆起那段辛苦的集训日子,刘依依如是告诉记者。

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

说起参军的理由,刘依依有些不好意思。“那时可能就是因为看相关的电视剧看多了,被军人坚韧不拔的精神所吸引。”刘依依告诉记者,在高中的时候,自己就一直关注着参军入伍的信息,在大一时,就迫不及待在网上报了名。

“没想到自己第一次报名就成功了,进入了北京空军司令部,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军人。”一说起那时入伍的事,刘依依还很兴奋。后来经过努力,刘依依考入了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为参加阅兵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依依从小就很乖,没有让我们操过心,高中时孩子就一直想参军,我们也很支持她的决定,这次孩子参加了大阅兵,家里人都感到很光荣!”一提起宝贝女儿,刘依依的爸爸刘利国笑得合不拢嘴,但看到自家女儿瘦了很多,刘依依的妈妈则心疼不已。

刘依依笑着告诉记者,现在她的腿最有“特色”,因为被裙子和鞋子遮住的皮肤很白,可裸露在外面的皮肤却被晒得黝黑,“黑白配的感觉。”飒爽女兵也有不失开朗活泼的“萌妹子”一面。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