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问美国 八家湘企西雅图对接合作

2015-09-21 08:18:29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张梅]
字体:【

  红网长沙9月19日讯(记者 喻向阳)9月22日至25日,在美国西北部太平洋沿岸的西雅图以及东部的华盛顿特区将会掀起一股“中国风”。

  9月17日,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透露,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22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将到访西雅图和华盛顿特区两个地方。

  本次习近平主席访美,商务部安排了部分与美国存在合作关系的企业到西雅图与美方企业进行经贸合作项目对接会。受国家商务部邀请,澳优乳业(01717.HK)董事局主席颜卫彬将随同习近平主席率领的商务代表团访美,并安排在西雅图经贸合作对接会上进行企业及项目推介。

  在这股“中国风”劲吹的数日中,除开澳优乳业外,还将有多家湘企活跃于美国华盛顿州的港口城市西雅图、首都华盛顿特区等多个活动会议现场。

  记者获悉,湘企隆平高科(000998.SZ)将会出席在当地时间(下同))9月22日在西雅图举行的“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经贸研讨会暨中国省与华盛顿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成立仪式”、以及9月24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中美农业创新战略对话”,并进行专题发言。

  在西雅图举行的经贸合作项目对接会上,将会有一批湖南企业集中亮相,除开上述澳优乳业、隆平高科外,参加对接会的企业还有三一重工(600031.SH)、千山药机(300216.SZ)、时代电气(03898.HK)、远大集团、凯天环保、晟通科技。

  此次“项目对接会”将会有国家商务部官员、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官员、美国有关商协会负责人以及中美双方的企业代表,以及国家级长沙经开区、国家级宁乡经开区、国家级浏阳经开区等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受邀随同习近平访美的乳企大佬有伊利董事长潘刚、蒙牛董事长孙莉萍,以及澳优乳业董事局主席颜卫彬。

  “澳优乳业拥有全球产业链优势,也是唯一一家在美国成立公司销售婴幼儿奶粉的中国乳企。澳优利用世界资源服务世界市场,已经在北美取得了一系列成效。”访美前夕,颜卫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