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万家丽路高架变身"金光大道"

2015-09-20 12:00:37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刘艺]

记者近日在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喜盈门·范城路段看到,这里的高架路上正在进行灯光调试,夜色下的万家丽路高架呈现金黄色,变身一条“金光大道”。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余劭劼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近日从万家丽路沿线经过的市民发现,正在进行的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高架桥沿线路灯已逐渐被“点亮”。记者19日从工程施工方上海城建市政集团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经理部了解到,目前高架沿线路灯安装已接近尾声,预计今日就将完成全部路灯安装。据悉,万家丽路高架桥沿线一共将安装1056盏路灯。

根据规划,万家丽路的亮化工程总体将按照“金光大道”的理念来打造景观效果,可以在夜晚实现万家丽路整体带状的线条美和高架结构的立体美;将通过在桥墩和地板上设置投光灯,体现悬臂的高挑和桥墩的高耸;通过地面辅道和绿化带内彩光设置,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日呈现不同的景观效果,营造节日氛围。因为万家丽路邻近黄花国际机场,未来乘客在飞机上就能看到一条纵贯长沙南北的“金光大道”,使其成为长沙的又一地标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