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个岗位!湖南发布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2015-09-20 11:16:4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刘艺]
字体:【

湖南发布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716个岗位,涵盖11个行业领域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刘银艳 苏莉 通讯员 徐利平 刘玮)“需焊接工程师、电气工程师数名,学历要求为博士”、“招研发工程师,需具有行业专利技术或学科前沿技术”……今天,在2015中国(湖南)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会现场,《湖南省2015-2016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目录》(简称《目录》)正式发布,所涉716个高层次紧缺人才岗位中,像这样的高标准要求比比皆是。

《目录》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文化创意与传媒、生物医药、新能源、电子信息产业、节能环保、绿色生态农业、旅游商贸、金融等11个行业领域。其中装备制造依然是人才需求最旺盛的行业,发布岗位166个;其次为生物医药领域,有148个紧缺人才岗位。

“此次《目录》编制,呈现出信息覆盖面广、中小微企业需求数量增多、岗位需求紧迫等特点。”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目录》编制,是在征集全省14个市州、各县市区的人才需求信息后,遴选出299家企事业单位需求的716个岗位进行发布,涉及1355条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信息。由于部分企事业单位发展战略的调整转型,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相对滞后,本次《目录》分两辑发布,除今天发布的第一辑外,还将在2016年6月底前,汇总未纳入第一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企事业单位的紧缺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发布第二辑。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目录》每两年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一次,旨在引导国内外高层次人才以多种形式向我省流动,特别是向我省重点产业、行业、工程、项目流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