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国土官员宴请财政官员后死亡 多人受处分

2015-09-19 09:45:4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杨杰妮] [编辑:刘颖]
字体:【

潇湘晨报记者杨杰妮长沙报道

为了让项目尽快过审,国土官员请财政官员吃饭,这顿饭却成了最后的晚餐。9月18日,湖南省纪委三湘风纪网公布了郴州通报的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和市委九项规定要求的典型问题,其中这起国土官员宴请财政官员后死亡的案件引起广泛关注。

国土官员宴请财政官员后死亡

为使苏仙区财政局尽快通过第三轮矿规编制项目工作的相关审批手续,今年5月4日晚,郴州市国土资源局苏仙分局矿产开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廖永华,邀请苏仙区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区财政局直属事业单位)主任陈安、苏仙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副主任梁建华到城区某酒店就餐。陪同参加的还包括矿产开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勇、副主任邝旭晶,苏仙分局规划股股长李国荣、苏仙区财政局副主任科员何小宝等人。

晚餐后,用餐人员到郴州雄森酒店金莎国际俱乐部228号包厢唱歌。矿产开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申德贵也于当晚10点40分到该包厢,相关人员娱乐至晚11点30分左右结束。消费金额总计5469元,由邝旭晶刷卡支付。

5月5日凌晨6点10分,廖永华在家昏迷不醒被发现,随后送往医院,医生诊断为“院前死亡”(即到达医院前已死亡)。

多名涉事官员受处分

郴州市纪委通报表示,廖永华宴请苏仙区财政局工作人员并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相关责任人员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郴州市纪委常委会经研究并报市委同意,责令市国土资源局作出书面检查,对其班子成员集体约谈;对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苏仙分局局长李见秋予以诫勉谈话。

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和程序,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员作出如下处理:给予申德贵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免去其职务;给予刘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职务;给予廖永华留党察看处分,鉴于其已经死亡,只作出书面结论,不再给予党纪处分;给予李国荣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给予邝旭晶记过处分,免去其职务;给予陈安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给予梁建华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给予何小宝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市国土资源局苏仙分局、苏仙区财政局作出书面检查,对其班子成员集体约谈;对市国土资源局苏仙分局副局长刘武生,副主任科员段辉斌,苏仙区财政局局长陈新街,工会主席肖冰予以诫勉谈话。

又讯 8月21日下午,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机构市就业服务局党支部书记孙岳飞在上班时间玩蜘蛛纸牌游戏,被省委巡视组暗访组发现。

郴州市纪委通报,孙岳飞上班期间玩电脑游戏,严重违反工作纪律,根据市委“五个一律免职”的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市委决定,免去孙岳飞市就业服务局党支部书记职务。

记者杨杰妮

相关专题:湖南“十项禁令”反“四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