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益阳考察项目建设的三个精彩瞬间

2015-09-18 22:54:03 [来源:新湖南] [作者:唐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记者 唐婷)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益阳,走进企业、园区、社区,调研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要牢固树立项目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参加调研。

【瞬间一看高速公路:问“施工环境怎么样”

(徐守盛在319国道益阳南线高速公路建设现场考察。)

重大项目是促投资、稳增长的主要抓手。今年以来,益阳市重点推进交通建设和园区建设“两大会战”,掀起了项目建设的一轮轮热潮。

眼下,正是施工的黄金季节。徐守盛一行来到319国道益阳南线高速公路建设现场考察。全长40公里的益阳南线高速是益马、益娄、益南、益平等多条高速公路的连接线,即将建成通车。

“施工环境怎么样?老百姓支持吗?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徐守盛一一询问,详细了解益阳市高速公路建设情况,要求加快建设进度,打通局部地段和交界地段的“断头路”,真正形成快速畅通、惠及群众的高速路网。

“一个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靠的是大量细致艰苦的工作。”徐守盛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抓细抓小抓实,加强督促、检查、落实,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决不能在位不为、在位怕为、在位乱为。

【瞬间二看园区建设,强调“不能空心化”

(徐守盛在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考察。)

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是益阳对接长沙的“桥头堡”,已引进80多家企业,芙蓉云计算数据中心、惠普IT软件及3D动漫项目、康雅健康养生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进驻。

站在正在建设中的园区创业服务中心孵化楼前,徐守盛问:“园区项目入驻率怎么样?”

“去年是60%,今年达到了80%。”园区负责人回答。

“产业园建起来后,谁来用,谁进驻,这个很重要,不能空心化。”徐守盛说,一定要有产业链招商的意识,推动园区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瞬间三看电子商务,力推“互联网+”

(徐守盛在国炬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产品情况。图片均由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目 摄)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电子商务在益阳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徐守盛一行来到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实地考察,阿里巴巴、淘宝、京东等知名电商企业均在此设立交易服务平台。徐守盛与多位“触电”的电商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产品在互联网上推广、销售情况。他说,“要通过互联网+,让千家万户和千变万化的市场相结合,真正结成利益共同体。”

调研中,徐守盛对益阳市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即将进入四季度,各项工作任务紧迫,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工作落实,抓落实关键在人,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落细落地。要着力向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改善民生、政策支撑要发展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相关专题:徐守盛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