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80处重大区域性火患被公安部警示 湖南3处

2015-09-18 08:48:39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王佳] [编辑:刘颖]
字体:【

湖南3处区域性火患被公安部警示

分别是长沙市雨花区城郊接合部、株洲市芦淞市场群、衡阳市珠晖区市场群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9月17日讯 今天下午,记者从省公安消防总队了解到,中央综治办、公安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对全国80处重大区域性火灾隐患予以书面警示,跟踪督办。其中长沙市雨花区城郊接合部、株洲市芦淞市场群、衡阳市珠晖区市场群“榜上有名”。

雨花区城郊接合部是物流仓储集中区域,其中的黎托、东山等地违章仓储场所迅速发展,仓储场所建筑面积达500万平方米,储存物品种类多,火灾荷载大。

芦淞市场群大部分由原来的住宅楼、办公楼等改造而成,总建筑面积约56632.83平方米,内有摊位4711个,涉及从业人员2万余人。主要消防隐患是:部分楼梯间设置不符合要求;部分楼梯间内设置摊位,影响人员疏散;部分市场内存在“三合一”现象;防火间距不足,无火灾扑救场地等。

珠晖区市场群主要分布在衡阳火车站附近,是衡阳市最大的批发市场群,总面积约213600平方米,主要消防隐患是:普遍存在“三合一”现象;防火间距不足;消防车道被占用;部分建筑未按规范要求设置火灾自动报警和火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部分建筑现有自动消防设施故障;部分建筑未按规范设置防火分区。

中央综治办、公安部要求,必须加强对这些重点地区的排查整治工作。对整治措施不力、效果不好,火灾隐患等突出问题没有及时解决、消防秩序混乱局面没有明显改观的,或发生重特大案事件的地方和单位,将依法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王佳

连线

科技园未报批就营运,火患重重面临关停

本报9月17日讯 湖南科瑞鸿泰医药科技园存在厂房、仓库、员工宿舍等建筑未通过消防报批就开工建设,消防设施没有水等重大火灾隐患,被要求限期整改。今日,长沙市消防支队进行复查时,存在的火患并未整改到位。消防负责人表示,将实施关停处理。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田效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