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今年“无车日”不限单双号 可免费坐公交地铁

2015-09-18 08:06:21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编辑:刘颖]
字体:【

长沙今年“无车日”不限单双号

部分区域实施交通管制 交警倡议市民少开一天车,选择绿色出行

■制图/杨诚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9月17日讯 长沙市2015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将于9月22日9:00至17:00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无车日并没有实行单双号限行。长沙交警在部分区域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倡议市民少开一天车,选择乘坐地铁、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出行方式。

全封闭管制区域:2015年9月22日9:00至17:00,长沙市城区部分区域道路对机动车(除客运出租车、公交车、校车、通勤车、婚丧车和军警、急救、消防、抢险等机动车辆外)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禁止机动车(除客运出租车、公交车、校车、通勤车、婚丧车和军警、急救、消防、抢险等机动车辆外)在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五一大道合围区域范围内的道路(不含边界道路)通行。

重点路口分流:交警部门将在全封闭交通管制圈及其周边的相关路口设置16个管制点和外围11个分流点。

相关时段内,芙蓉区(6个):五一大道蔡锷路口南口、五一大道建湘路口南口、建湘路解放路口,芙蓉路解放路浏城桥下西口、芙蓉路人民路桥下北口(管制北往南和北往西车辆)、芙蓉路人民路口西口;天心区(10个):芙蓉路城南路口西口、芙蓉路的贺龙体育场摩天轮巷、芙蓉路建设银行北侧通道口、劳动路仰天湖路口北口、劳动路白沙路口北口、劳动路黄兴路口北口、劳动路书院路口北口、湘江路的人民路口东口、湘江路坡子街路口东口、湘江路西湖路口东口禁止机动车驶入全封闭管制区。

在全封闭核心管制区开始管制后,周边道路车流量大的情况下,11个外围分流路口将进行卡车分流,确保核心管制区域周边道路的有序通行。■记者 黄娟

相关新闻

下周二邀你免费坐公交地铁

今年9月22日是第9个中国城市无车日,从16日开始,长沙启动了为期一周的“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在无车日当天,长沙各公交公司和长沙地铁将在7个站点向市民发放免费乘车卡,市民可在当天免费乘坐公交与地铁。

5个公交站点分别是:长沙火车站、长沙火车南站、汽车东站、汽车南站、汽车西站。2个地铁站点分别是:五一广场地铁站、长沙火车南站地铁站。

■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王亚丽 伍寅梦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