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纪委关于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46起典型问题通报

2015-09-17 09:37:22 [来源:红网] [作者:湘西宣] [编辑:刘颖]
字体:【
红网湘西站9月17日讯(通讯员 湘西宣)按照省纪委统一部署和《湘西自治州纪委2015年度作风督查工作方案》(州纪〔2015〕13号)文件要求,今年6月份以来,湘西州纪委监察局针对“四风”突出问题,持续加大纠治力度,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州9个县市(区)、16个战线、102个副处级以上单位以及28个乡镇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4次明察暗访,各县市纪委监察局也积极开展了明察暗访,现将暗访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

1、2015年6月9日,花垣县龙潭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石锐,边城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曾建勋,民乐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麻克文,道二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张光钜以及花垣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邱振芾等5人接受民营企业邀请出入歌厅,参加有异性提供有偿陪侍服务的娱乐活动。其间,石锐、曾建勋在公共场合与一同唱歌的社会人员刘某某发生冲突,并致双方造成人身伤害,在社会上产生恶劣影响。花垣县纪委监察局于8月20日对石锐、曾建勋、邱振芾、麻克文、张光钜等5名涉案人员的有关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二、公务用车违规使用管理问题

2、6月21日,州审计局驾驶员杨伟(临聘人员)因私擅自驾驶州审计局公车(车牌号为湘U00076)到怀化市沅陵县办事,违规公车私用,州审计局对杨伟予以辞退。

3、6月21日,凤凰县水利局驾驶员田儒定因私擅自驾驶县水利局公车(车牌号为湘U-30968)到吉首市办事,违规公车私用,受到警告处分。

4、7月21日,暗访发现龙山县洛塔乡人民政府长期租用2台社会车辆作为公务用车,未签订有效租车合同。龙山县纪委对洛塔乡党委书记黎敏进行诫勉谈话,并责成洛塔乡人民政府予以整改,规范用车。

5、吉首市工商联副主席向文东长期借用其他单位公车,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三、违规操办人情宴请问题

6、州供销联社副调研员姚建东先后于1月8日、10日分两次为女儿操办婚宴,违反规定超范围超桌数宴请,8月份被州纪委立案调查。

7、8月23日,泸溪县洗溪镇人民政府正科级干部印家圣因购房违规操办宴请,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8、6月28日,泸溪县科技局司机(工勤人员,党员)邓洪明违反规定在泸溪县城某酒店为其母亲操办70寿宴,受到警告处分。

四、“庸懒散”问题

9、6月18日上班时间,州工商局个体监管科主任科员张军在电脑上观看电视剧,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10、6月17日上班时间,州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局办公室工勤人员麻莉在铁路家属区打麻将,受到警告处分。

11、6月3日上班时间,花垣县畜牧水产局科教站干部李万和躺在办公室椅子上睡觉,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12、6月3日,花垣县长乐乡工会主席、社会事务服务站站长梁利霞(当天的值班领导)未经许可擅自离岗回县城办私事,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13、6月3日上班时间,花垣县国土资源局主任科员万永顺在办公室看电视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4、6月4日上班时间,花垣县政协机关党委书记石春芝在办公室用手机观看电视连续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5、6月4日上班时间,泸溪县公路管理局安全股负责人张勇在办公室电脑上玩游戏,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16、6月3日上班时间,泸溪县林业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办公室主任李建华在办公室电脑上看电视,受到警告处分。

17、6月3日上班时间,泸溪县第五中学教师汪卫生出入茶楼,受到警告处分。

18、6月4日上班时间,保靖县医疗生育保险管理服务局大厅窗口稽查人员彭正川擅自离岗,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19、6月3日下午上班时间,保靖县大妥小学工作人员向宇(借调至保靖县教育局财务股)在办公室上网玩扑克游戏,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0、6月3日上班时间,保靖县实验小学教师尚俊青(借调至保靖县教育局师训股)在办公室上网玩QQ游戏,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1、6月3日上班时间,保靖县农业局经作站站长彭利平在办公室浏览股市行情,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2、6月3日上班时间,保靖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农艺师王兆付在办公室电脑上看电视剧,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3、6月3日上班时间,保靖县农业局农业环境保护站农艺师田国凯在办公室电脑上玩象棋游戏,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4、6月3日上班时间,保靖县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李小丰在办公室电脑上玩QQ扑克游戏,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5、6月3日上班时间,保靖县交通局农村交通建设技术咨询服务站技术员彭鹏在办公室浏览游戏网页,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6、6月3日上班时间,保靖县民政局救灾股工作人员彭鹏在办公室电脑上观看娱乐视频,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7、6月3日上班时间,保靖县粮食局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张绍翠在办公室电脑上浏览股票行情,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8、6月3日上班时间,保靖县水利局质监站站长左志强在办公室电脑上看小说,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9、6月3日上班时间,保靖县水利局建设站技术员朱自坤在办公室电脑上查看与工作无关的信息和图片,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30、6月3日上班时间,保靖县政务中心财政局非税局窗口工作人员胥宗辉在政务中心窗口办公电脑上观看围棋比赛视频,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31、6月3日上班时间,保靖县能源局办公室主任金川在办公室玩手机游戏,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32、6月4日上班时间,保靖县人社局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向斐然在工作岗位上打瞌睡,被解除劳动关系。

33、7月22日上班时间,吉首市太平乡政府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王家根在办公电脑上看电视剧,受到警告处分。

34、泸溪县潭溪镇政府干部姜叶青2015年7月13日至20日向单位主要领导口头请假后,未履行相关手续,5天均未签到,潭溪镇人民政府对姜叶青作出扣除绩效奖2000元的处理。

35、7月23日上班时间,凤凰县廖家桥镇政府安监站工作人员姚本军在办公室玩手机游戏,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36、7月21日上班时间,古丈县古阳镇人大副主席向代军在办公室看与工作无关的视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7、永顺县泽家镇便民服务中心民政窗口工作人员涂小军2015年7月20日请假逾期未归,且未履行相关手续,致使该镇民政窗口工作无法开展,造成群众办事难,受到警告处分。

38、永顺县勺哈乡安全生产服务站工作人员张泽云2015年7月20日未经请假擅离岗位,旷工1天,受到警告处分。

39、7月22日上班时间,暗访发现吉首市排吼乡政府干部管理不到位,多人在吉首办事,但无具体说明,吉首市纪委对排吼乡乡长张勋、乡纪委书记刘毅予以约谈。

40、7月23日上午上班时间,暗访发现凤凰县茶田镇政府12人未签到,凤凰县纪委对茶田镇党委书记江春、镇长田儒进予以诫勉谈话。

41、7月23日下午上班时间,暗访发现凤凰县新场乡政府办公室考勤管理不规范,政府5名干部因私请假,签到表上注明为在县城办事,没有如实登记,凤凰县纪委对新场乡党委书记杨朝晖、乡长熊焱予以诫勉谈话。

42、7月23下午上班时间,暗访发现凤凰县廖家桥镇政府干部去向登记不规范,有代签到情况,凤凰县纪委对廖家桥镇党委书记龙志勇、镇长田和平予以诫勉谈话。

43、7月23下午上班时间,暗访发现凤凰县沱江镇政府干部签到不规范,有代签到情况,凤凰县纪委对沱江镇党委书记田儒勇、镇长张斌予以诫勉谈话。

44、7月20日下午上班时间,暗访发现古丈县山枣乡政府干部管理不规范,7月20日有10人没有签到,且有提前签到及假条无领导审批情况,古丈县纪委对山枣乡党委书记田祝军、乡长詹光寅予以诫勉谈话。

45、7月20下午上班时间,暗访发现古丈县岩头寨镇政府干部签到不规范,有漏签和代签情况,古丈县纪委对岩头镇党委书记李宗贵、镇长张书民予以约谈。

46、7月20日督查发现,龙山县农车乡人民政府日常管理不规范。值班表中一名干部调出数月未及时调整;值班表仅有1张,人员分4组,但未明确分类,也没有安排具体值班时间。龙山县纪委对农车乡党委书记张佰龙予以诫勉谈话。

在中央三令五申强调纪律和作风要求的情况下,以上单位和个人仍然漠视规定、顶风违纪,受到严肃追究和处理,教训十分深刻。各级各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整肃干部纪律作风,做到令行禁止,警钟长鸣。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四风”问题易发多发,中央纪委再次就作风建设作出部署,省纪委重申了“十项禁令”,州纪委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省纪委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州纪发〔2015〕12号),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对“两节”期间作风建设作出安排,采取有力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相关专题:湖南“十项禁令”反“四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