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违反作风建设等问题 邵阳集中通报24起典型案例

2015-09-15 08:20:03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戴求兵]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9月14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戴求兵)近日,邵阳市纪委集中发布4期通报,对24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问题典型案例、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件、村干部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和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点名道姓进行了通报。

这些案例中,有市建筑工程管理局副调研员王延章违规驾驶公车、城步县总工会违规赴景区组织工会活动等6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问题典型案例。今年8月7日,市建筑工程管理局副调研员王延章违规驾驶公车湘EB0060,并将小车停在鸿祥小区过夜。该行为违反了省、市相关规定,已构成违纪,给予王延章党内警告处分。今年8月8日,城步县总工会组织单位职工跨区域到崀山景区开展工会活动,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会员春游秋游活动的,应严格控制在本单位所在城市”等有关规定。城步县纪委给予该单位党组书记、副主席饶文柏党内警告处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晓明党内警告处分,对党组成员、副主席周跃姣和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湘平诫勉谈话。

通报的案例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加大了村一级腐败问题、违纪违法现象的典型案件的查处力度,有16名村支书、4名村主任、3名村其他干部或被立案、或受到党纪政纪处理。

相关专题:湖南“十项禁令”反“四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