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8090】宁乡伢子辞公职当工人 15年后成董事长

2015-09-14 08:20:10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编辑:刘颖]
字体:【

“第一笔订单,是我光着膀子找来的”

图/张杨

湖南日报记者 王茜

名片:

夏星星,1982年出生,湖南宁乡人。从18岁起,夏星星从公务员到工人、到电气设计师、到销售冠军、再到美景创意董事长,身份数度变换,用15年时间完成了人生巨大跨越。

故事:

9月12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夏星星,他戴着框架眼镜,一副斯斯文文的样子。一整个上午,大家坐在他设计感十足的办公室里喝茶聊天。

“天道酬勤。”听完他的故事,这是记者对他最深的印象。

15年前,从宁乡山里走出来的夏星星,搭上了包分配的末班车。在宁乡县水利局朝九晚五的生活虽然体面,却束缚不住这位年轻人一颗不安分的心。3个月后,他办理了停薪留职,应聘到一家电器厂,成为了一名普通工人,月收入才410元,比之前还要低200多元。“那时候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电气设计师。”一年后,他得偿所愿,成为月收入3000多元的电气工程师。在2003年,这绝对算得上高薪一族。

正春风得意之时,夏星星曾经的校长向他发出了邀请,说他性格外向,能吃苦,有优秀销售人才的潜质。

2003年5月,夏星星正式成为初创的美景创意的一名普通销售人员,开始从事房地产楼盘模型推销业务,底薪500元。

成为销售员的第一天,夏星星就在宿舍里贴了一张长沙地图,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划定当日的路线图。

炎炎烈日下,夏星星骑着一辆二手自行车,转遍了长沙的大街小巷,至今他仍被亲友们称为“活地图”。

“每天都在不停地找‘坑’。现在想找什么地方在建什么样的楼盘,在网上一搜就出来了。那时候可不行,得到处去找工地。”夏星星回忆道。每天回家都是满身灰尘,腰酸腿疼,衣服上经常是厚厚一层盐碱。

“第一笔订单生意,是我光着膀子找来的。”夏星星开玩笑道。他至今清楚地记得,进入公司20多天了,都还没开张,他心里很急,越发的早出晚归。那天,他踩了几个小时单车来到一家售楼部前,天气太热,浑身湿透了,他脱下了上衣想凉快凉快。这时候一个中年男人,走过来提醒他注意形象。他不好意思,拧了拧手中的衣服,汗水淌了一地,马上就把衣服套上了。

中年人随后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这个晒得黝黑的小伙,就是最近天天跑工地的模型推销员,他再次打量了下夏星星,说了声“小伙子不错。”这个中年人就是楼盘的开发商,夏星星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了第一单生意。勤恳务实,让他不到一年就成为了销售冠军,一直到走上管理岗位前,他一直保持着这项殊荣。

单车变成电摩,电摩变成轿车。从早上7时一直到晚上9时,夏星星的作息从来没有变过。几年下来,他跑遍了湖南14个市州,100多个区县。

2012年,夏星星创办了美景创意标识标牌有限公司,目前在标识标牌领域,在湖南已是执牛耳者。

相关专题:青春809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