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磁浮首列车实现起浮 年底前完成5列车交付

2015-09-13 08:37:3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磁浮首列车实现起浮

厂内调试中已跑出92公里时速,年底前将完成5列车交付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记者昨日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负责制造的长沙磁浮工程的磁浮车辆,首列车已能够平稳起浮,在厂内调试中跑出了92公里时速。据了解,目前长沙磁浮工程已完成投资约32亿元,占预估投资总额的74%,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建成试运行。

长沙磁浮工程连接长沙火车南站和黄花国际机场,线路长18.54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是国内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所用磁浮列车由中车株机公司制造,采用3节编组。

首次亮相的长沙磁浮列车车体蓝白相间,在防火安全、隔音降噪、乘坐舒适性等方面达到国际标准,运行时无烟尘排放。中车株机公司负责人介绍,参考首列车情况,该公司对后续生产计划进行了调整,余下4列车即将进入总成组装工序,总体安排将保证12月底前交付5列车的原定目标。

长沙磁浮工程全线共设三座车站,分别为火车南站、 梨站、黄花机场站,均为高架车站。火车南站附近新建车辆段与综合基地1处,控制中心设置在综合基地内。在磁浮车辆段,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全线已完成土建部分,正线已完成轨排组装总数的七成左右,并完成浏阳河以西段全部轨排的精细化调整,车站、车辆段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正在抓紧进行。

相关专题:长沙磁浮快线,“贴地飞行”的湖南速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