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站周边片区拟新增12个运动场

2015-09-11 10:44:00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张梅]

万家丽MALL节点鸟瞰图。

作为长沙交通最为繁忙的地区,火车站-马王堆片区存在房子多、绿地少的现状。然而,长沙市城乡规划局9月10日公示的火车站-马王堆片区城市设计显示,不仅绿地大幅增加,片区还新规划了12个运动场,片区居住舒适度将得到极大提升。

本次公示的火车站-马王堆片区城市设计,范围是车站路、浏阳河、人民路、东二环、劳动路围合区域,总面积约为14.77平方公里。公园路、蓝湾、湘湖、桂花路等新增规划了全民健身中心4处;新增规划了火炬幼儿园、金域蓝湾幼儿园、北方之子幼儿园、长沙市铁路第二幼儿园、长铁三幼等幼儿园5处;新增规划了多功能运动场12处,即在火炬村、环卫、湘湖、杨家山、农科村、金苹果、狮子山、火焰村、蓝湾、德政园、东屯渡、长重社区等地新增规划了运动场;新增规划了火炬、杨家山、金苹果等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3处;新增规划了湘湖文化中心、马王堆文化中心2处;新增规划了马王堆健身广场1处、长重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1处;另外,还新增规划了社区公共服务中心6处,生鲜市场3处。

“‘四增两减’是总的原则。”长沙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专业总工赵学彬解释说,具体指在中心城区,特别是老城区增绿地,增设施,增支路,增公共空间,减开发强度,减人口密度。

本次公示的城市设计还重点梳理出反映长沙城市形象与特色的街区、重要节点和城市界面、重要的景观点和观景点,比如万家丽MALL节点,建筑风貌、天际线等都做了优化。

征集

45个片区怎么设计欢迎提建议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将于近期陆续公示全市45个片区的城市设计,市民可以登录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网站(www.csup.gov.cn),在“规划公示”一栏查询,长沙城市怎么设计、改进,你住的小区附近要增加些什么设施,你都可以提建议,给“局长信箱”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