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熊孩子偷开公交车 将工棚撞成危房

2015-09-10 10:33:25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张梅]

肇事车辆就是从这里冲入工地撞上活动板房的。 长沙晚报记者 刘军 摄

肇事车辆就是从这里冲入工地撞上活动板房的。 长沙晚报记者 刘军 摄

“砰” 的一声,他就从床上摔了下来,迷迷糊糊中就势往床底下一滚,还好没有受伤……昨日下午,星沙某工地工友刘师傅说起凌晨的遭遇,还显得心有余悸:“幸亏活动 板房搭成的工棚没有倒塌,要不然后果真不敢想像。”昨日凌晨,一辆公交车冲进星沙某工地工棚,将工棚撞歪,还好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现场:活动板房被撞歪

在星沙特立路与西霞路交汇处的一个工地上,工地围挡被撞开了一个缺口,路边护栏、绿化带及路边石毁损严重。工地围挡内侧是一栋两层的活动板房,已经变形倾斜。

从活动板房外面向里看,房间内放置的拖把及少量生产工具横七竖八倒在地上。有的房间,床上的枕头、被子等也掉到了地上。

该工地项目部一位负责人说,事故导致活动板房倾斜了近30度,成了危房,“不仅房子里不能住人了,有些房门都因严重变形打不开了。”据介绍,事故发生后,项目部当即在周边旅馆找了房子供工人们居住,以保证安全。

幸运:房子没垮20多名工人无大碍

“我睡得正香,突然从床上跌了下来,一下子就吓醒了!”说起昨日凌晨的遭遇,该工地工人张师傅说,他以为发生了地震,赶紧从爬起来跑出门外,却发现是一辆公交车撞上活动板房。

“地震了,快跑!”张师傅说,就在他跑出板房的时候,工棚里已经炸开了锅,很多人身上仅穿着短裤就跑出来了,有的连拖鞋都没有来及穿。记者看到,两层活动板房总共有8间房,一位工人说,当时里面住了20多人,“还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要是活动板房被公交车撞垮了,不知道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张师傅说,“幸好板房周边有钢管支撑,要不然就垮了。”他说,工棚一楼是食堂,这一撞,大家连吃饭的地方都没了。

调查:13岁男孩开车撞工棚

跑出来后,大家发现肇事的是星通13路公交车。只是,这时候公交车上既没有发现乘客也没有看到驾驶员,大家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很快,警察和公交公司的人赶到了现场。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被告知公交车被偷了,正在寻找偷车人。很快涉事公交车被拖走。

随后,记者联系上星通13路公交车队王姓负责人,他表示,这辆公交车并非车队所有,原先车队车辆不够,临时从公司借了这辆车,但用了一段时间就 还回了公司。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记者联系上长沙县星通公交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可,他说,该公交车已经运营3年,本来停靠在石子埔路。据调查,是一名 13岁男孩爬上车,搭线将车启动,然后开走约1公里,直到撞上工棚。他表示,公司以后会加强夜间巡逻,尽快建好首末站,避免占道停靠带来隐患。

对于13岁男孩如何将车子开走,附近的工友也纷纷猜测,“如果不是电线裸露在外,找到这两根电线发动汽车也是有技术含量的。”一位姓唐的工友怀疑,是不是公交车司机忘记拨钥匙,才造成这一事故。

据介绍,警察一直蹲守到昨日早晨6时多,才将肇事者找到。目前,长沙县湘龙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