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规建3条轨道交通线 拟建4条城区中运量公交线

2015-09-10 08:20:54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晓波]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9月9日讯 日前,湘潭市规划局公布了《湘潭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根据该规划,湘潭远期拟建设3条轨道交通线路,还将拟建设4条城区中运量公交线路等。

经过多年的发展,湘潭市公共交通线网、场站、车辆等已初具规模,但在线网体系、场站用地、车辆规模、保障措施等方面仍存在诸多不足。

该规划重点范围为湘潭市城市规划区范围,面积为1069平方公里。同时,为统筹考虑长株潭的城际公交线路,以及辐射湘潭市域的城乡公交线路,规划研究范围拓展至长株潭核心区与湘潭市域。规划期限至2030年,其中近期至2016年,中期至2020年,远期至2030年。

规划建设的3条轨道交通线路分别是:1号线起自湘潭北站,经湘潭站、建设路口、汽车东站、双马,与株洲地铁联络线对接;2号线起自雨湖新区,经汽车西站、湘潭站、汽车东站、天易汽车站,止于天易示范区南侧;3号线起自湘潭北站,经步步高新天地、荷塘、板塘、市政府、湘潭县政府、天易汽车站、湘潭南站,止于株洲西站。

规划建设的城区中运量公交线路分别是:1号线途经湘潭北站、湘潭站、湘潭东站、双马;2号线途经雨湖新区、汽车西站、湘潭站、板塘、岳塘、昭山;3号线途经雨湖新区、四桥、汽车东站、天易汽车站;4号线途经湘潭北站、湘潭站、宝塔路隧道、天易汽车站。

■记者 刘晓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