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信社存款破6000亿

2015-09-08 16:17:45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责编:金灵]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9月7日讯(记者 柳德新)作为体现支农服务实力的重要标志,我省农村信用社系统存款再上新台阶:截至8月末,存款总量率先在全省各金融机构突破6000亿元大关,达6144亿元。这是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省联社”)获得的消息。

今年来,受经济下行压力、互联网金融及股市活跃等因素影响,各金融机构存款竞争空前激烈。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我省农信社发挥点多面广、人熟地熟的独特优势,推动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保持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战略定力,以有力支持客户成长壮大而赢得存款稳定增长。

省联社理事长张志军介绍,全省农信社牢固树立存款是“立社之本”的理念,明确专门领导、专门部门、专门人员、专项考核,建立健全存款增长长效机制。瞄准基础客户、系统客户、行业大户、重点项目、财政性民生性资金,引导行社(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加大专项存款营销,实现存款拓总量、优结构。稳步实施“自助银行百千万,移动银行全覆盖”便民服务电子化工程,提速推进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业务布局,不断拓展ETC、城乡居保、财政惠农补贴代发等新业务,丰富抓存款的载体,拓展抓存款的方式。在存款增长的同时,有效扩大信贷投放。截至8月末,全省农信社贷款总量达3508亿元,比年初增长417亿元,存贷款总量和增量继续位居全省金融机构第一位。

据悉,全省农信社存款总量连年“节节高”:从3000亿元到5000亿元,仅用了2年多时间;从5000亿元到6000亿元,只用了1年多时间。“这既是我省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的结果,更是与农信社广大客户的支持密不可分。”省联社主任李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