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河开福区段将建17公里沿河风光带

2015-09-08 10:18:01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张梅]

浏阳河开福区段风光带绿色活力区效果图。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9月7日讯(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谢文琼)作为打造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战略举措的组成部分,备受市民关注的浏阳河开福区段风光带建设进入实施阶段。记者昨日从负责该项目实施的开福区工务局获悉,浏阳河开福区段风光带规划设计已趋完善,本月底滨河南路段(芙蓉北路—长阴路)率先动工开建。预计到明年,浏阳河开福区段17公里风光带将建成开放。

规划设计:打造成标志性景观轴

浏阳河流经开福区月湖、洪山、浏阳河等6个街道,流域长约9.6公里,岸线总长约17.22公里,自然形成“三道湾”:芙蓉区东岸街道与开福区月湖街道交界处的苗圃南湾,鸭子铺的金鹰湾(鸭子嘴湾)以及在月湖公园西北角与洪山路交界处的最后一道湾。

开福区浏阳河南北两岸风光带建设规划,将围绕滨江岸线功能品质的提升,以“绿色、人文、休闲、运动”为导向,充分利用好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禀赋。其中金鹰湾朝正垸段,将结合金鹰文化产业园区定位,以文化休闲、商业娱乐配套为主;捞湖垸段沿途以居住配套服务设施、生态休闲为主;入江口段结合三馆一厅及湘江世纪城沿江面的文化商业氛围,以文化休闲为主。整体风光带分为休闲互动区、生态游乐区、绿色活力区三大分区,整段将两岸风光带打造成开福区的标志性景观轴。

建设:两岸沿河路将拉通至芙蓉区

据开福区工务局负责人介绍,浏阳河开福区段南北风光带按10段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为北岸滨河南路段、南岸三馆一厅段、海洋半岛段;二期为北岸世纪金源段、月湖公园段、南岸北辰三角洲段、栖凤路段;三期为北岸金鹰湾(鸭子铺段),南岸胜利村段、黑石渡段。9月开建的滨河南路段长2.4公里,预计11月完工,其余各段也将陆续开建。

与此同时,为完善浏阳河开福区沿河两岸道路互联互通,该区计划在今明两年内将两岸沿河道路从入江口一直拉通到与芙蓉区交界处,形成贯通长沙市主城区的沿河通道。其中北岸的滨河南路将于9月底竣工通车,南岸的栖凤路海洋半岛段已完工,胜利村段年内将启动建设。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