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海内外嘉宾赴益阳洽谈合作 合同引资逾330亿元

2015-09-08 07:43:46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周围]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9月7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周围)今天,2015中国(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暨海外侨领侨商三湘行活动走进益阳,包括侨领侨商、省海联会理事、非公经济精英在内的600余名海内外嘉宾实地感受益阳,开展项目考察、签约洽谈、交流合作。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出席活动。

近年来,益阳非公经济快速发展。目前,益阳70%的经济总量、75%的财税收入、85%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来自非公经济领域。嘉宾们分组考察了益阳高新区、赫山区、资阳区,走访企业、园区,并出席了投资合作交流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一座欣欣向荣、前景亮丽的城市,已展现在眼前。”大家对益阳的经济活力表示赞赏,对在益阳投资兴业增强了信心。

签约现场,30个项目集中签约,合同引资194.78亿元,主要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服装纺织、农产品加工等投资领域。其中,湖南海联(港澳台粤)产业园项目、矿业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分别达20亿元,沅江国际童服城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据了解,非公论坛举办之前,益阳与各界先后洽谈了各类合作项目109个。目前,益阳与各界共签约项目66个,合同引资333.46亿元。

活动中,英国布鲁姆利市还与益阳市分别签署了教育、旅游合作备忘录。

相关专题:2015中国(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