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厨电商千人拼字"中国人当自强"向祖国献礼

2015-08-30 13:22:4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张梅]

8月30日上午,长沙橘子洲头千余市民拼组成“中国人当自强”大字,献礼即将到来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 记者 杨华峰 摄

巨大的“爱国号”热气球随着千人拼字活动进行开始放飞。 记者 李健 摄

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塑前,来自长沙市各个社区的娭毑们热情高涨。 记者 李健 摄

沿着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塑的目光,“中国人当自强”依次展开,景象颇为壮观。 记者 李健 通讯员 童世琦 摄

华声在线8月30日讯(记者 蒋小康) 8月30日上午,在长沙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塑像前,近千名来自湖南省内的爱国青少年、年逾古稀的抗战老兵、热情满满的广场舞大妈和媒体记者集结于此,用人体队形创意拼字,共同构筑大型文字“中国人当自强”和象征着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的“70”字样,表达“爱中国 当自强”的理念,向世界证明“中国人自强不息”,展示湖南人敢为人先的爱国精神,并通过集体红舞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

70年前,在民族危难的关头,中国共产党秉持民族大义,担负起民族救亡的历史重任,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制定和贯彻全面抗战路线,以正确的谋略和高超的斗争艺术成功地驾驭了当时的特殊形势,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70年后的今天,我们共缅红色岁月,激扬爱国情怀,自愿自发组织爱国行动,共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爱国企业云厨电商为所有参与人员的爱国行为“买单”,长沙橘子洲风景区管理处、芒果V基金和创客空间等协办。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说:“希望能够用这种纯粹的爱国行动,唤起人们对过往的重视和对历史的传承,引发人们的共鸣,一同铭记历史,自强不息;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全国、全世界展示出湖南人民的爱国情怀和自强精神。”

爱国接力:逾10万人线上接力点亮“中国人当自强”

据悉,为了吸引更多人参与和关注本次爱国活动,组委会8月24日还在湖南省内各大媒体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了一款“中国人当自强”全民爱国接力小游戏,号召网友参与接力,用手指点亮“中国人当自强”文字,并分享至微信朋友圈,形成二次传播。

记者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游戏,按照游戏画面提示,依次“点亮中国人当自强”六个大字,随即弹出“惊喜”窗口,告知参与爱国接力还能得到云厨电商提供的20元爱国红包。据悉,截至到8月30日0时,已有超过10万人参与爱国接力小游戏,通过行动表达自强精神与爱国情怀。

爱国传承:972名爱国人士创意拼字

30日上午9点,爱国拼字活动正式开始。尽管烈日当空,却依然阻挡不了爱国人士们的满腔热情。活动一开始,分散在广场上的上千名爱国人士向广场中央聚集,用自己的身体,井然有序地拼字。约摸15分钟后,在青年毛泽东塑像前的广场上,“中国人当自强”和“70”八个人体队形创意字样呈现眼前。拼字方阵跟随领队人员的指挥,整齐划一地手举旗帜,高声呐喊“中国人当自强”、“中国,我爱你”和“中国,加油”等口号,声音响彻天空,让人热血沸腾。同时,空中还有数台无人航空机全程俯拍,与广场上的爱国力量遥相呼应,场面甚是壮观。

“场面太震撼了,很庆幸今天来参加这个爱国活动,中国人就应当有这份自强。”今年30岁的罗康毅,作为云厨电商的代表参加了今天的活动,他说,“感谢活动主办方,也感谢公司给了机会让我来参加这样的爱国活动,中国当自强,我们每个人也该自强自立。”

爱国先锋:抗战老兵再次戎装,50名学生红领巾拼国旗

活动当天,最惹人注目的是10名曾经为了共和国浴血奋战的抗战老兵。时隔70年,再次聚首,抗战老兵大都已年过九旬。他们各个穿戴绿军装、功勋章,风姿不减当年。他们用自己最庄严的方式,站军姿,行军礼,向祖国献礼,向历史致敬。

活动也迎来了上百名少先队员,作为祖国的未来,爱国传承的中坚力量——他们纷纷解下自己胸前的红领巾,拼成一面巨大的红旗,再一次昭示了红领巾的使命。随后,伴着国歌,他们开始行少先队队礼,并庄严宣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共产主义事业,时刻准备着!

爱国企业:只有铭记历史才能远离民族耻辱

在巨幅字体对面,一座用粮油堆砌的长城吸引了记者的目光。爱国企业云厨电商也加入其中,以“你爱国,我买单”为口号,现场为前来拼字的爱国人士免费发放粮油,鼓励爱国行为。除此之外,云厨线上平台同步履行“你爱国,我买单”的爱心壮举,分别于上午10点及中午12点进行了两轮食用油的爆品轰炸,用史上最低价格为爱国人士“加油”!据了解,活动现场赠送的物资总额达到50万,通过活动回馈的总额达到500万。

云厨电商创始人陈光辉,作为80后年轻互联网领军人物及创业先锋,同样有着深深的爱国抱负。他说,云厨电商的“为人民服务”宗旨不只是云厨人的一句口号,更是云厨人的社会职责,此前为爱国人士发放爱国红包和今天在橘子洲为爱国人士发放粮油,都是云厨人在用实际行动阐述“为人民服务”的企业宗旨。“热爱祖国,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神圣使命。我们希望通过为老百姓的爱国行为买单的方式,鼓励大家都来爱国,都要铭记历史,因为只有铭记历史才能远离民族耻辱。”

爱国特写:大妈特编爱国舞蹈,献礼中国

爱国的心只有一种,爱国的方式却有千万种。一直备受大家关注的广场舞大妈,也毫不落后,她们自编自导了爱国舞蹈,伴着爱国歌曲,迎头烈日翩翩起舞,成为当天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外,长沙康乃馨医院的医护人员,也为参加本次活动的抗战老兵及拼字人员提供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