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签署测绘地理信息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2015-08-30 11:18:43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秦慧英] [编辑:张梅]
字体:【

增强国家版图意识

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场活动在长沙举行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29日讯(记者 秦慧英)今天,2015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场活动暨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装备展在长沙举行。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出席启动仪式。

8月29日是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树立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监测地理国情为国为家,发展地信产业利国利民”。近年来我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覆盖全省的现代化测绘基准体系和网络化地理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地理信息产业以每年超过25%的速度增长,地理信息产业基地(园区)建设初具规模。

库热西希望通过对测绘法的宣传,促进各级测绘地理信息部门依法行政,增强全社会的依法测绘理念和国家版图意识。

陈肇雄表示,湖南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加强基础测绘、监测地理国情、强化公共服务、壮大地信产业、维护国家安全、建设测绘强省”的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

启动仪式后,库热西、陈肇雄共同为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授牌。当天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共同签署“测绘地理信息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科研与工程项目、科技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