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一无证鞋厂露天焚烧废料被查封并立案调查

2015-08-29 09:32: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曹辉] [编辑: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8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婷 记者 曹娴 曹辉)8月26日,湘潭市一起由无证鞋厂露天焚烧废料的环境污染事件,被该市雨湖区环保局及时制止,并对该无证鞋厂当场查封。记者今天从雨湖区环保局获悉,该局已对该鞋厂环境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26日17时许,雨湖区环保局接到先锋工业园工作人员反映,称“位于原恒盾集团厂房内有皮鞋生产企业正在焚烧废弃物,气味难闻”。环保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调查。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焚烧点有两处,一处在厂房旁边堆放废弃物的空地上,另一处在车间门口的废油桶内焚烧,黑烟滚滚,焦臭味扑鼻而来。执法人员要求工厂负责人迅速将火熄灭。通过快速空气质量检测仪对工厂附近6个点进行监测,结果显示,焚烧附近环境空气质量较同时段该地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明显劣化。

  经调查,该厂主要经营鞋底制造批发兼零售,有聚氨酯鞋底、橡胶鞋底生产车间,该厂露天焚烧的废弃物为喷漆工序产生的沾染过油漆的废纸、废手套、废口罩和废物料桶。因该厂未办理环评手续和排污许可证,以及危险化学品未申报使用登记,执法人员依法查封该厂的生产车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