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背景场探测工程湖南分项目通过验收

2015-08-29 09:31:24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8月28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欧阳承新)我省强震动观测手段实现了零突破。今天,记者从省地震局获知,经过两年多的设施建设和一年多的试运行,中国地震背景场探测工程湖南分项目本月通过中国地震局全面验收,正式投入运行。

中国地震背景场探测工程是国家地震安全计划的组成项目之一,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观测台网、科学探测系统、数据处理与加工系统三大部分,规划建设测震、重力、地磁、地壳形变、地电、地下流体、强震动7种观测手段的593个固定台站,4个流动观测系统;购置400套宽频带数字地震仪系统、100套高频带流动地震观测仪器系统以及4套车载流动单元系统;建设测震、前兆两个数据中心。

湖南分项目建设任务包括浏阳测震台、新宁清江地下流体台及临澧、澧县、汉寿、石门、安乡5个强震台和7个流动观测台站等,总投资309万元。整个项目于2014年3月已建设完成,同年5月投入试运行。

省地震局表示,该项目通过验收并正式运行,将大幅度提升我省对于地震应急流动观测的能力,有效提高全省地震监测整体水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