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骨”长沙街头以葡萄众筹 为抗战老兵圆梦

2015-08-28 20:56:5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已退休的陈四德每天的治疗费用花费不菲,但依然坚持为抗战老兵献一份爱心。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两位路过的美女为抗战老兵献爱心。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来自中东的留学生听“花千骨”说是为抗战老兵众筹,也献上了自己的爱心。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8月28日讯(记者 杨仕凡)8月28日下午,女神来了。穿越时空的“花千骨”来到长沙太平古街,不是为了寻找白子画,而是为了众筹,帮抗战老兵圆梦。只要支持5元钱,市民就可以和花千骨合影,并赠送一份中方刺葡萄。火爆的现场,一度让外围观众误以为是“偶像来了”。

9月3日,近百位湖南抗战老兵将在长沙望城区相聚,共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花千骨”此次众筹,就是为了帮老兵筹措聚会经费,圆他们一个团圆梦。

“花千骨”为老兵众筹 退休工人两次捐赠

“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兵,帮他们理所当然。”退休工人陈四德刚从医院治疗回来,路过太平街时,看到“花千骨”们为老兵做的众筹活动,随手捐了5元。快走出太平街时,他又掉头回来捐了一百元,并拒绝了“花千骨”们回馈的中方刺葡萄。

“这只是为老兵献一点爱心,虽然钱不是很多。”陈四德的家境并不是很好,虽然能解决温饱,但因为身体原因,每个月都需要花费不菲的治疗费用。他说,我们不能忘了那场历史浩劫,更不能忘记老兵们的浴血奋战。

“众筹除了帮助老兵,也是为了让大家关注老兵,伸出援助之手。”参与了此次众筹的“花千骨”扮演者小敏说,陈嗲嗲的爱心很令人感动,希望更多的人一起来关爱老兵。

据小敏介绍,除了当天在太平街众筹外,8月30日上午,她们还会在长沙橘洲沙滩公园中方葡萄节试吃会现场进行更大型的众筹活动。她说,希望更多的人去往现场支持她们为老兵圆梦的众筹活动。

近百位老兵温情相聚美女大学生献爱心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当年参加抗战还幸存至今的老兵,大多都已逾九旬,近百位湖南抗战老兵想在这一天相聚长沙望城,共同纪念这个难忘的日子。

据了解,这次聚会将由湖南老兵之家公益平台计划负责组织。老兵之家志愿者为此一直在多方筹措经费。来自湖南高校的几位女大学生志愿者,结合目前的热播剧《花千骨》,想到了通过COSPALY电视剧中的女主角花千骨吸引关注进行众筹,帮他们筹集这次聚会经费。苦于没有回馈物资,她们的想法一直无法启动筹款。

女孩们的善行经华声在线报道后,中方刺葡萄节主办方主动提出,免费提供中方特有的刺葡萄作为她们众筹的回馈物资。据悉,此次义卖所得将全部捐赠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湖南老兵之家,用于组织此次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