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女子每天站立工作12小时 股骨头坏死

2015-08-28 10:04:0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詹春华 何永霞] [编辑:张梅]
字体:【

近日,在长沙打工的27岁女子字小芳(化名)由于臀部里面痛得无法忍受,在老公的陪同下,来到长沙年轮骨科医院诊治。“从去年5月开始,我就感觉臀部里面比较痛,去医院检查说是股骨头坏死,治疗一段时间没那么痛了,我就又回去上班了。这一次实在是痛得走不动了,我才来医院,医生说我的股骨头坏死,已经在向二期转变了。”小芳描述着自己的病情。

据悉,7年前,小芳和老公一起来到长沙打工,几日的辛苦寻找之后,小芳最终来到了一家果冻厂上班,这也减轻了小两口的经济负担。然而,7年的流水线站立工作,每天工作12小时,现在却成了小芳右侧股骨头坏死的主要诱因。

接诊医师陈靖在为小芳进行详细的检查后表示,一般来说,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原因主要有三类:过度使用激素药物、外伤、大量酗酒。但是小芳表示髋关节部位没有受过外伤,也不喝酒,没有激素用药史,所以她股骨头坏死最重要的一个考虑因素就是工作。每天站立工作12个小时,会受累于两个髋关节,导致股骨头血运功能不足,从而出现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像小芳的这种情况,医院接诊的也不少,而且多见于女性。同时,股骨头坏死也没有年龄限制,接诊的最小患者只有8岁。

专家提醒,除了股骨头坏死的三大主要诱因,长时间站立也可能导致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因此平常要注意预防;另外,体重较重者更容易加重髋关节负重,控制体重也是一种预防方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