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万家丽路三一大道全互通立交贯通

2015-08-28 08:42:30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责编:张梅]

8月27日,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的三一大道立交开始贯通,以保障万家丽路高架主线“十一”通车。■通讯员 柳逸飞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8月27日讯 今天下午6时,长沙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关键节点之一——三一大道与万家丽路全互通立交完成了最后一联箱梁顶板的浇筑,成功贯通。

三一大道全互通立交共设置6条匝道,分别是东北匝道(三一大道东往万家丽路主线高架北),东南匝道(三一大道东往万家丽主线高架南),西南匝道(三一大道西往万家丽主线高架南),北东匝道(万家丽主线高架北往三一大道东),南西匝道(万家丽主线高架南往三一大道西),南东匝道(万家丽主线高架南往三一大道东)。匝道桥梁跨径组合一般为两跨一联、三跨一联、四跨一联,跨径采用19米到40米不等,桥梁标准宽度8米。其中跨越三一大道及万家丽路的匝道桥梁基本采用钢箱梁结构形式,其余采用钢筋混凝土梁或者预应力混凝土梁。

上海城建市政集团负责人介绍,三一大道全互通立交贯通后,后续将进行桥面铺装、防撞墙、路灯安装及沥青摊铺、伸缩缝安装等施工,确保10月万家丽路主线高架顺利通车。

■记者 叶子君 通讯员 聂蕾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