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医生美国救人被赞"中国英雄"

2015-08-27 10:24:05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责编:张梅]

▲刘振江博士在异国他乡为突发病人实施徒手心肺复苏。 网络截图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26日讯(通讯员 姚娜 记者 段涵敏)北京时间8月24日(美国当地时间8月23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生刘振江博士在美国黄石国家公园成功抢救了一位心跳呼吸骤停的老年游客。“Chinese hero!”(中国英雄)目击游客纷纷称赞道。

美国当地时间8月23日恰逢周日,刘博士前往黄石公园游览。下午7时,行经一处景点时,突然听到呼救声音。他寻声望去,见一位老年游客正在地上抽搐。刘博士赶紧上前,发现老人心跳呼吸骤停后,立即为他进行徒手心肺复苏,并请周边的游人赶紧拨打急救电话。

五六分钟后,当地911急救人员携带相关急救设备赶到现场, 一起对老人进行抢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老人心跳呼吸恢复。

据悉,刘振江博士是心血管内科医生,目前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委派在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访学,是美国心脏协会BLS(基础生命支持)和ACLS(高级生命支持)导师。

“有机会用自己所学挽救别人的生命,我感到很欣慰。”刘振江博士如是说。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