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壮山河”文艺演出在长沙上演 许又声出席

2015-08-26 07:49:56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邹文] [编辑:张梅]
字体:【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气壮山河”文艺演出在长上演

图为演员在表演大型舞蹈《烽火英雄》。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25日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邹文)8月25日晚,由省文联、省文化厅联合主办, 省戏剧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气壮山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在湖南大剧院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副省长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省文联主席谭仲池出席。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及群团组织的相关领导,省军区、驻湘部队、武警官兵以及文艺界代表、省会群众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共12个节目,涵盖歌曲、舞蹈、器乐演奏、戏曲联唱、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带领观众共同追忆那段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缅怀为民族独立和自由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整台晚会以时间为划分线,分为抗战时期的作品和抗战胜利后的作品,不仅使大家重温了抗战题材的优秀作品,还通过新创作的文艺作品表现了新时代中国人民歌唱祖国、追寻中国梦的时代主题。据了解,整台晚会秉承节俭办活动的原则,演职人员全部由省内文艺家担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