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湘北抗战 300名骑手穿村跃湖上大山

2015-08-24 10:06:5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颖]

追忆湘北抗战 300名骑手穿村跃湖上大山

追忆湘北抗战 300名骑手穿村跃湖上大山

追忆湘北抗战 300名骑手穿村跃湖上大山

追忆湘北抗战 300名骑手穿村跃湖上大山 (摄影:唐俊)

华声在线8月24日讯 “嘭!”8月23日8:30,随着93岁的抗战老兵周辉群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300多名自行车选手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线。2015“张谷英——大云山”山地自行车耐力挑战赛正式开赛。

挑战赛以湖南知名古村张谷英为起点,途中穿越风景唯美的“湖南千岛湖”铁山水库,随后需要爬上大云山15公里连续坡路。大云山海拔900多米,上山道路蜿蜒曲折,急转弯、陡坡等自然条件使得比赛极具挑战性。对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来说,将是一场挑战耐力与毅力的赛事。同时,此次赛事也是岳阳县旅游兴县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将张谷英-大云山打造成岳阳县东部最美的游线。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组委会介绍,在上世纪那场腥风血雨中,岳阳县正是长沙保卫战即湘北抗战的主战场,是阻挡日军南下的第一道屏障,中日在此都投入重兵攻防。在这片土地,处处留下了将士们浴血奋战的身影。这次“张谷英—大云山”山地自行车耐力挑战赛活动,也是为了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

赛事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竞赛组。有来自湖北、河南、深圳以及湖南省内的20多家自行车俱乐部队伍参赛,占有地利的岳阳金牛俱乐部在活动前两周,每天进行30公里的拉练。而来自湖北的八一骑行俱乐部8月14日刚从西藏那边拉练回来,对本次挑战赛更是信心满满。

经过激烈角逐后,男子组前40名选手与女子前20名选手获得了奖杯以及奖金奖品。当获奖选手站在三战三捷摩崖石刻前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不仅是为自我完成55公里的毅力挑战而骄傲,更为我国军民的爱国热忱和英勇抵抗的精神而自豪。(完)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