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8090】长沙胖妹子醉心当演员 自费学表演

2015-08-24 08:46:23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张梅]
字体:【

周喆 图/张杨

湖南日报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谭帅 彭诗娴

名片

周喆,90后长沙妹子,2014年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毕业回国。一个“拥有刘亦菲般的心,却只有沈殿霞般身材”的姑娘,因心里梦萦着“体验不同人生”的表演梦,放弃工作,自费到北京电影学院学习表演。

故事

“年轻的时候,就该做自己想做的事儿。淘宝什么的,到八九十岁也一样能逛。”最近,一位背着斜挎包的姑娘,带着幽幽香味走近了记者。

留学英国4年,社会学专业,回国找到理想工作,却突然报名去学表演。面对记者的疑惑,她先扭了一段舞蹈,捂嘴“哈哈”几声后坐定。

周喆,1992年长沙出生。直到今天,她仍记得小时候第一次上台朗诵的诗歌;直到今天,小学六年级获得长沙市手风琴比赛第一名,仍是她“走上表演不归路”的精神支持。

“人家手臂黄瓜粗的时候,我的就有莲藕粗了。”周喆自述,她是一个外表乐观,内心有伤的“弱势群体”,“从小被人叫成‘猪’”。

这位“拥有刘亦菲般的心,却只有沈殿霞般身材”的姑娘,不愿透露自己的体重,却一心学表演,立志“做一个灵活的胖子”。

虽然没能在英国学表演,但周喆一直没忘记自己的梦想,“从大二起坚持每天拉筋、下腰、劈叉。”这些听起来就难以忍受的练功方式,周喆坚持到现在。

室友的妈妈对有些自卑的周喆影响很大,“她的体重是我的2倍,单身,却始终相信爱,遇到谁都给一个大大的拥抱,给我巨大的鼓励,现在的我,很爱自己的身体,爱自己的梦想。”

2014年8月初,周喆回国。凭借专业知识及4年的社工经历,周喆几乎获得了所有面试单位的青睐。

故事本应该朝着周喆家人设定的方向发展,却因一次朋友聚会的碰撞完全改写。“入职前一周,我和几个学表演的高中同学聚会,借着酒意,打开浏览器,输入了那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北京电影学院表演进修班’。”

反正只要100元报名费,周喆提着包就去了。“那天阳光灿烂,我唱了一首《sunny day》,朗诵了一首《再别康桥》,300多人考试,我成了被录取的1/80。”

声乐、台词、形体、表演,周喆学得陶醉。为了检验学习成绩,她开始以演员的身份投送简历。当所有简历石沉大海的那段时间,她变得有些焦虑。

平常心!平常心!当周喆试着让自己学会不着急的时候,机会却一个个出现了。微电影、购物节目的面试、试镜电话络绎不绝。

目前,“灵活的胖子”还在学习民族舞、粤语,“舞台,让我体味到不同的有故事的人生。我还很年轻,该为梦想拼一拼。”

相关专题:青春809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