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打造旅游相亲节目《心动瞬间》张家界首映

2015-08-21 09:29:15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钟雅洁] [编辑:刘颖]
字体:【

单身男女在《心动瞬间》经过多次趣向随机选择配对成为约会搭档,“恋爱”在风景中。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8月20日讯 “人美,景更美,看得我不仅想恋爱,更想去旅游了!”今日上午,由华声在线(张家界分站)倾力打造的全国大型户外相亲旅游节目《心动瞬间》第一季第一集在张家界成功首映。不少观众表示,好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爱情之旅。

这是华声在线首次试水大型户外相亲旅游节目,在为单身男女提供一个不同于以往电视相亲节目的同时,也创新了宣传推荐张家界和大湘西旅游圈的新模式。而对传统媒体而言,这更是一次互联网+战略的生动实践和媒体业态O2O的有益尝试。

风景中谈恋爱

舞台节目的逆袭

《心动瞬间》是一档无脚本户外相亲旅游真人秀节目,采取一对多的模式,全程全角度跟拍,4位男嘉宾和6位女嘉宾在户外展开了一次五天四晚的寻爱之旅,经过多次趣向随机选择配对成为约会搭档,并完成指定任务。

《心动瞬间》总策划、华声在线张家界分站负责人樊道泉介绍,体验真实版的“在风景中恋爱”是该节目最大的亮点。以往的相亲节目舞台局限性明显,在嘉宾完全无接触的前提下,先选择再约会。而《心动瞬间》则打破了这一制约,让嘉宾在充分了解后再进行选择,不仅弥补了舞台相亲的不足,而且嘉宾在旅行中流露出的真性情,也让观众了解他们更加真实的一面。

恋爱中看风景

旅游宣传新尝试

独具韵味的土家吊脚楼、澄净湛蓝的天空、优美的土家歌舞和热情的拦门酒和长龙宴……旅行过程中诸多美丽的风景和神秘的民族历史文化也随着镜头一一呈现到节目中。

樊道泉介绍,《心动瞬间》第一季在张家界开拍,在永顺县千年古寨咱河村取景,他希望能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来展现张家界的美,并以张家界为中心,带动大湘西及周边旅游的发展。

张家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怀民表示,在旅游发展亟需转型的当下,《心动瞬间》节目的问世,为今后打造大湘西文化旅游圈奠定了一块坚实的基石。她希望张家界能借助该节目的创意,迎来更大的发展契机。

新趋势

传统媒体互联网+战略新实践

在本报总编辑张云梦看来,《心动瞬间》并不仅仅是一档相亲交友节目这么简单。他认为,这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新突破,是媒体业态演变的新型态和传播演变的新手段。同时,这也是传统媒体互联网+战略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媒体业态O2O的有益尝试,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得到有机结合,扩大张力和影响力,从而产生溢价效应。不仅如此,这一节目更是推介张家界旅游资源的创新模式,让宣传更接地气,更有效果,让影响能更加深远持久。

活动当天,华声在线大湘西客户端也正式上线,这是大湘西地区云媒体智慧生活门户,是集新闻资讯、旅游服务为一体的移动生活综合平台,致力于打造成大湘西信息的主窗口,及推介大湘西旅游的主阵地。■记者 钟雅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