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湘西致15万人受灾 长沙明起将返高温32℃

2015-08-20 08:55:2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张梅]
字体:【

  (原标题:暴雨袭湘西,15万人受灾 湘中及以北地区发生局部暴雨天气过程)

  长沙晚报讯 从8月17日开始,湖南大部分地方出现降雨过程,特别是湘中及湘中以北地区发生局部暴雨天气过程。记者昨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局部强降雨导致一些地方受灾,湘西州8个县市85个乡镇15.13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2.76万亩,倒塌房屋28间,紧急转移群众9160人。汉寿县930亩农田过水被淹,28户居民家进水,紧急转移群众143人。

  据悉,17日至19日,全省累计降雨23.5毫米。累计点最大降雨、日最大降雨(18日)均为保靖县夯沙乡张湾村站,分别为218.6、187.2毫米。受局部强降雨影响,湘西州15座小型水库溢洪,吉首市峒河等部分溪河涨幅明显,但湘资沅澧四水及湖区、各大中型水库汛情平稳。

  省防指要求,全省各地在做好山洪、泥石流防御,水库防守,确保安全的同时,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加强水库调度,适时蓄水保水,为后期抗旱、发电做好准备。

  (长沙晚报 记者 彭玮蔚)

  今最高温28℃

  明起升至32℃

  长沙晚报8月19日讯(记者 彭放)连台风都成双了,七夕你还单着吗?台风“天鹅”和“艾莎尼”明显增强,预计今日,它们将以双超强台风的姿态在太平洋上共舞。

  七夕长沙的天气如何?昨日,冷空气带来北风和雨水,闷热感无影无踪,城区最高气温23.1℃,让人感叹“天凉好个秋”。今天将是舒适的一天,雨水从天气舞台上退居幕后,冷空气的影响基本结束,预计最高气温回升到28℃,阴天到多云不冷不热的好天气,有利于情侣们过一个愉快的七夕。从明天到26日,维持多云升温的天气模式,气温将回升到31℃~32℃。虽然气温和前段时间相仿,但已不再是西南暖湿气流控制,而是受偏北气流影响,北风带走湿气,不会有明显的闷热感,算得上秋高气爽的好日子。

  全省来看,昨前两日,湘北地区普降中到大雨,湘西北出现成片的暴雨。预计今日降水减弱,湘西北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转阴天到多云。明日,全省将转为晴好天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