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湖城市岛明年7月竣工 双螺旋观景平台成标志

2015-08-20 08:40: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张洪洪] [编辑:刘颖]
字体:【

城市岛实拍图

城市岛实拍图

城市岛效果图

华声在线8月20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张洪洪)作为梅溪湖国际新城标志性建筑之一的城市岛,日前已全面进入基础施工阶段。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螺旋体和服务中心的桩基及承台施工和50%的螺旋体基础施工,正在进行服务中心支模架搭设,预计于2016年7月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记者昨日从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获悉,城市岛总用地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呈长方形,为地面平整的人工岛屿,由1座双螺旋体景观构筑物、1座服务中心及屋顶观景平台、1 座人行天桥、1座入岛桥及室外广场组成。项目位于梅溪湖湖泊西岸,城市中轴线东端头,紧邻CBD组团,沿湖有众多商业核心建筑,定位为公共开敞空间,旨在打造一个多功能公共区,建成后,有利于提高梅溪湖国际新城基础配套水平。项目计划于2015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明年6月底完成室外工程,7月底完成验收并交付使用。

城市岛由德国KSP尤根·恩格尔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岛上的标志性构筑物为高约30米、直径约80米的双螺旋观景平台,相互环绕的两条螺旋上升环道,象征着城市的发展与自然环境相融合。站在螺旋的顶端,游客能欣赏到梅溪湖全景风貌。与螺旋形景观构筑物相连处,往西延伸有约800米长的人行天桥,桥墩为变截面混凝土斜柱结构,桥跨结构为倒三角形立体桁架和倒三角形立体桁架加单榀索拱结构。服务中心及屋顶观景平台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入岛桥为长约22米的多跨梁板结构。此外,城市岛上还设有亲水平台、室外喷泉广场以及轮渡码头等。

据悉,城市岛招商区域面积约1860平米,拟招商高端文化产业、餐饮、休闲娱乐等业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