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大V 李微微聆听新媒体人为湖南统战工作支招

2015-08-19 14:49:43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三湘统战] [编辑:刘颖]
字体:【

牵手大V,大微姐别开生面的一次倾听

“一清老师,我可是昨天晚上还在网上搜索您的资料呢!” “今天请大家来上上课,看看你们在关注什么,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都是做团结人的工作,我们之间怎样才能加强联系,在新媒体这个领域中找到一个新的着力点、结合点。”8月18日上午,大微姐主持召开新媒体人士座谈会,聆听新媒体人士为湖南统战工作支招。小伙伴们,微信君带你去看看大V们都说了啥,出了哪些金点子。

一 清 中国名博沙龙主席

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人心需要沟通,而统战部门的职能就是交朋友,所以统战部门做新媒体人士工作很好。无论是统战部门还是新媒体人都要增强三种自信。要多组织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多走走多看看,了解国情省情后,他们在网络上的表现也会更加理性。话事方式决定话语权,统战部门要多向新媒体学习,改变话事方式,不要自玩自乐。

廖隆章 《民主与法制时报》记者

身处传统媒体行业的我,从愤青到理性的自媒体人的转变,是对中国浓烈的感情所发酵的。希望统战部门与网宣部门联合起来,能够更好地在左、中、右中寻找到最大公约数。

唐海燕 湖南零字符通信应用JJChat创办人

新媒体的一大特点是迅速,新技术的发展甚至能够打破文字、语言的边界,在发展的过程中一定要有全球的视野,这一点与统战交朋友也有相通的地方。要把目标用户定义到“90后”“00后”,要先去了解年轻人、关注年轻人,要与新媒体中社交类的网站、应用的管理人员多走动、多交流。

舒纪铭 天使投资人、中大联合创投创始人

新媒体与产业结合有5种形态,一是以内容生产为主,二是运用新媒体卖产品卖服务,三是整合新媒体渠道帮别人做营销,四是大数据,五是做新媒体平台的开发……。建议政府要给予推动创新创业最前沿的力量大力支持。

张礼垚 湖南艾瓦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我们要利用互联网这个大平台,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海外市场需求,帮助我省企业走向海外,真正做到中国制造互联网+。同时,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海外对中国的关注领域,找到做好海外统战工作的方法,把我们的人团结得多多的。

明 伟 唯港时尚集团执行总裁

政府要加进一步强服务意识,加强合作,让“互联网+”在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建设和全民创业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何志华 腾讯 大湘网政务总监

党和政府要依托新媒体平台发声,要打造自己的新媒体平台来发声。要多组织走走看看,让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和采编人员更加了解国情、更加理性。

王端平 微谷自媒体排行榜创始人

新媒体关注粉丝,统战是做人的工作,在这一点上二者是相通的。要关注运用好微信朋友圈,一是主动做好信息发布,二是要关注网络谣言。

葛慧芳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

政府要在政策上、宣传推广上给予自媒体更多的支持,让自媒体传递正能量的力量更大。

陶功财 好爸爸家庭文化发展(湖南)有限公司董事长

统战工作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新媒体做起,延伸到社会的方方面面。

贺弘联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

做新媒体工作,每天需要摸着民众的思想脉搏。网络空间虽与现实空间相互割裂,但是任何空间都需要秩序。谁能做得好,我就听你说。新媒体的发展离不开技术层面的发展。政府部门要避免在网络空间成为弱势群体,最重要的是要做好信息公开。

大微姐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老的统战工作要继承发扬,新的统战工作必须抓住青年人这一代。如果青年人不跟你玩你就玩不下去了,统一战线法宝的功效也就得不到充分体现。要把握好国家大势,新媒体工作要跟社会、经济大势相结合;要做实大事,要把新媒体工作做成一件有成效的大事;要拥有大市,要把新媒体这个市场做大,做强,做成社会的传播机。向新媒体学习,转变发声方式。

座谈会一结束,大微组就与各位参会人员互扫二维码,添加微信好友。从以往的互换名片到如今的添加好友,小伙伴们,你们是不是发现了一些工作方式正在转变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