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不吃饭就不能停车 张谷英景区管理“有点乱”

2015-08-17 15:22:55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唐送文]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唐送文

8月16日上午,记者刚走进国家级4A景区张谷英村,见几个妇女迎上来便问:“吃饭不?到我家去咯。”与记者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来自株洲的刘女士等游客,刘女士有些无奈,说:“一下车就被拦着吃饭,不吃饭还不能停车,管理有待规范。”

张谷英村是一个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宗族古村落,被誉为“民间故宫”。当日11时许,记者见到,核心景区“当大门”墙上的红色条幅“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十分醒目,而门口却被摊贩占据,宅院内已摆满餐桌,屋内烟雾缭绕,油烟味扑鼻而来。游客任先生只好带着家人绕道而行,他颇有微词:“这样的情况,在文明景区很少见呢。”

让游客感到奇怪的是,景区内有两个“绣楼”,一个参观每人收费5元,另一个免费参观。免费的“绣楼”主人李娭毑称:“那家是私人开的。”记者登上“绣楼”观赏,发现房子成了“杂物间”。楼上栏杆残缺不全,着实把游客王女士和她家的小闺女吓了一跳。她有些后怕地说:“太不安全哒。”

记者在景区内行走,小桥流水,屋舍俨然,但不时听到有小孩放鞭炮时的嬉戏声,见到一些在维修的景点,建筑材料随意堆砌,随处可见生活、建筑垃圾。游客赵先生一家人边走边拣垃圾,但很难找到垃圾桶。他说:“景区虽住有居民,但如何合力维护良好形象,是景区可持续发展的头等大事。”

14时许,记者在景区遇见了几位调查文明旅游、文物保护的青年志愿者。“根据调查走访发现,张谷英景区存在管理不细等问题。”志愿者方睿好期待,“这里民风淳朴,民居极具特色,但是景区管理和文明旅游倡导,确实还有待加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