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湘部队召开新时期扶贫协调会 孙金龙出席(图)

2015-08-14 19:50: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周仁 文巧 记者 蔡奥] [编辑:刘艺]
字体:【


14日下午,驻湘部队参与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协调部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记者 蔡奥 摄

 



   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孙金龙高度肯定了驻湘部队在扶贫帮困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指出,驻湘部队在积极主动协调地方实施扶贫开发实践中,形成了主动参与、主动作为的浓厚氛围,探索了切合实际、优势互补的扶贫路子,构建了整体统筹、协调有序的工作格局,产生了爱民拥军、互助共赢的良好影响。

 


   省军区政治委员马必强从扶贫开发工作的主要考虑和总体目标、任务分工和帮扶重点、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三个方面作了工作部署。

华声在线8月14日讯 (通讯员 周仁 文巧 记者 蔡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力推动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新时期全省扶贫开发攻坚战的号召,巩固和加强全省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14日下午,驻湘部队参与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协调部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省军区领导黄跃进、马必强、戴焕、刘建新、郭辑山、姜英宇,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政治部副主任张运炬出席会议,地方相关领导以及驻湘部队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签署了《驻湘部队参与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实施意见》,从指导思想、任务分工、帮扶内容、工作原则、相关要求五个方面对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了明确,制定了总体分两轮扶贫推进,初步实现到2020年驻湘部队各级共帮扶210个贫困村,帮助解决约2万户贫困户、7万名贫困群众脱贫的总体目标。

省军区政治委员马必强从扶贫开发工作的主要考虑和总体目标、任务分工和帮扶重点、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三个方面作了工作部署。他指出,扶贫开发工作是关乎党和国家政治方向、根本制度和发展道路的大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兜底工程,是包括军队在内的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驻湘部队参与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精准”二字,务求善做善成,要坚持省军区系统和驻湘团以上单位广泛参与,军地密切协作,区分不同单位,科学规划、精准发力,因村制宜、因户施策,大力推进扶贫开发工作,主要实施驻村帮扶、挂村帮扶、定户帮扶,重点改善基础条件、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就学就业、开展扶危济困、加强组织建设、推进精神文明。就有序推进扶贫开发工作,高标准完成攻坚任务,他强调,要加强沟通协调、把握精准要求、凝聚各方力量、树好部队形象,把参与扶贫开发与加强部队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使扶贫开发的过程变成锻炼检验队伍、深化军民融合、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过程,实现利民与利军双促进、双丰收。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发表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驻湘部队在积极主动协调地方实施扶贫开发实践中,形成了主动参与、主动作为的浓厚氛围,探索了切合实际、优势互补的扶贫路子,构建了整体统筹、协调有序的工作格局,产生了爱民拥军、互助共赢的良好影响。就下步的扶贫工作,他强调,要用习主席决策指示统一思想行动,增强参与扶贫开发责任感使命感,扶贫开发是领袖决心意志所指,必须站在听党指挥的高度主动参与,是军队性质宗旨所系,必须站在服务人民的高度主动参与,是推进军民融合所需,必须站在富国强军的高度主动参与;要把精准扶贫部署要求贯彻始终,提高参与扶贫开发针对性实效性,发挥优势精准对接、找准方法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精准推进;要以“一盘棋”的思想认识理顺关系,确保参与扶贫开发工作有效开展,正确处理协助地方与主动作为、外源输血与内生造血、点上滴灌与面上开花、统一组织与各方参与的关系。

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发表重要讲话。首先,他高度肯定了驻湘部队在扶贫帮困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长期以来,驻湘各部队积极参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扶贫开发,为加快推进我省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做出了积极贡献,20多年来,投入了大量人力、资金开展扶贫开发,特别是从2009年起的6年间,累计筹措资金达到9000万元,帮扶了75个老区贫困村和3000多户贫困户,形成了显著的扶贫品牌,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走出了科学的扶贫路子,谱写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新篇章。就做好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扶贫开发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军队参与扶贫攻坚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遵循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积极承担起扶贫开发的重担,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优秀传统、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都要求军队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就做好下步扶贫工作,他要求,要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打赢驻地扶贫开发攻坚战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军队要在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工作,不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深入学习政策、把握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讲究工作方法,为加快推进全省扶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专题:湖南实施精准扶贫 加快推进扶贫开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