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下达2200万元老区扶贫开发项目资金

2015-08-14 10:18:16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刘颖]
字体:【

省老促会”举行四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湖南副省长、省老促会名誉理事长蔡振红出席会议)

红网长沙8月13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今日下午,湖南省革命老根据地经济开发促进会(以下简称“省老促会”)举行四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副省长、省老促会名誉理事长蔡振红在会上指出,支持老区加快发展,帮助老区群众尽早脱贫致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老区意识,抢抓发展机遇,助推老区发展。

会议由省老促会理事长王克英主持。会上,省老促会副理事长蔡力峰宣布《关于递补、增补省老促会组成人员的通知》,省民政厅厅长、省老促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林毅作《工作报告》。

去年以来,省老促会和各级老区工作部门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议事协调职能作用,凝聚各方面工作力量,推进老区扶贫方面取得较大成效。有力推进“申苏”工作,平江、浏阳、醴陵、攸县、茶陵、炎陵、安仁、永兴、资兴、桂东、汝城、北湖、苏仙、宜章、桂阳、嘉禾、耒阳、临武等18个老苏区被列入支持中央苏区优惠政策的促进联动发展范围。去年安排下达2000万元老区扶贫开发项目资金,扶持项目275个,其中用于资助乡村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1700多万元,扶持特种养殖业等生产发展项目200多万元。今年,项目资金增至2200万元,6月初已下达老区县。

“湖南是一个老区大省,也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省,没有老区的小康,就谈不上全省的小康,没有老区农民的富裕,就谈不上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蔡振红在会上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老区意识,抢抓发展机遇。老区工作者要铭记党的光荣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强化老区意识,加深对老区的感情,增强工作的信心和动力,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为推进湖南老区建设谋思路、出主意。省老促会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老区工作机构的自身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全省各级老区工作部门的组织能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抓好工作落实。各常务理事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助推老区发展。同时,要加强与社会各界联系,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老区建设。

相关专题:湖南实施精准扶贫 加快推进扶贫开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