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8090】益阳新生代演员:天堂里 没有病痛

2015-08-12 08:40:31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邓晶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王洁曦 图/张杨


名片

王洁曦,内地新生代女演员,1989年12月生于益阳。19岁时获星姐全国十强,开始演艺事业。因主演湖南情景喜剧《我爱龙家乐》进入观众视野,后选择“北漂”追寻梦想,先后参演《建党伟业》、《卫子夫》等影视作品。2014年,她首次以女二号身份出演电视剧《兰陵王妃》,计划今年播出。可天妒红颜,王洁曦于8月9日晚因白血病去世,年仅25岁。

故事

8月10日,立秋后的第三天。

湖南著名青年喜剧演员熊壮,正在长沙家中看剧本。这时,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传来。

“佳佳走了!”电话那头,是《我爱龙家乐》制片人悲痛的声音。

许久,熊壮没能缓过神。窗外,偶有树叶飘落。

佳佳,是王洁曦在湖南本土情景喜剧《我爱龙家乐》中,饰演的小女儿的名字。

回忆追溯至2008年。彼时,未满20岁的王洁曦已有光环加冕。

在当年的星姐比赛中,这个益阳妹子因出色的舞蹈功底、内外兼修的气质,获得全国十强。赛后,王洁曦与湖南娱乐频道顺利签约。

2009年,娱乐频道重磅打造的本土剧《我爱龙家乐》开拍。剧中两位“女儿”的角色选中了同为星姐的沈梦辰和王洁曦。

“她俩性格迥异,梦辰很早就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娱乐主持人,而佳佳似乎对未来方向并不清晰。”熊壮说。

一次拍摄时,王洁曦总进不了状态。平时开朗活泼的小女孩怎么了?

原来,拍摄前一天,王洁曦家中有老人过世,单纯善良的她难以控制情绪,无法投入欢快的喜剧情景中。

“你要坚强!不管台下是哪种情绪,只要上了台,就得立刻投入角色状态!”熊壮不断激励着这个小妹妹。

王洁曦默默地擦了擦泪,慢慢学会了调整情绪。

在拍摄《我爱龙家乐》的两年时间,王洁曦从一个稚嫩的新人蜕变成一名专业演员。

随着签约期满,王洁曦和其他同期星姐一样面临人生的选择题:是继续演艺事业,还是另谋出路?

这时,王洁曦已有了坚定的梦想:去北京!成为一名优秀的女演员!

21岁的她,重拾行囊,奔向北京。

在“北漂”4年里,王洁曦一边在北京电影学院进修学习,一边在各个剧组寻求机会证明自己。

她从一个只有一个字台词的群众演员做起,到陆续接拍一些小制作电影和微电影。在横店拍戏时,她常熬夜工作,每天睡眠严重不足。

“给她发一条信息,有时过了三四天,她才看到回复。”熊壮感慨,不管有多辛苦,王洁曦从不会向朋友们哭诉,总是微笑面对。

在2014年热映的电视剧《卫子夫》当中,王洁曦出演滕姬一角,给观众留下惊鸿一瞥的印象。随后,她接拍了根据网络热门小说改编的古装传奇剧《兰陵王妃》,首次作为女二号饰演北齐第一美女郑洛云一角。

按计划,《兰陵王妃》一剧即将在下半年播出。

可命运没给她足够的时间。8月9日晚,王洁曦因白血病去世。

“她是一名坚强的演员,也永远是我们心中单纯的佳佳。愿天堂没有病痛。”熊壮低吟道。

相关专题:青春809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