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会见上海市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一行

2015-08-10 07:42:20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长沙会见了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率领的上海考察团一行。15家上海知名民营企业随团访湘,寻求交流合作。

徐守盛欢迎上海考察团来湘考察。他说,上海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在全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中地位举足轻重,在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中创造的经验值得湖南认真学习。当前,湖南紧紧抓住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机遇,立足“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有进。希望双方不断增强政府、园区、企业间的交流,在加强统战工作、扩大开放、发展民营经济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沙海林表示,湖南发展速度快、势头好,在两型产业、园区建设、文化产业等众多领域积累了良好经验,今后将推动沪湘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省领导李微微、韩永文、何报翔参加会见。

动员鼓励更多上海企业到湖南发展

沙海林率上海企业家来湘考察招商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符谦)“我们鼓励更多上海民营企业走出上海,在全国、世界范围内配置资源,创造和带动新一轮发展。”今天下午,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率上海市工商联企业家一行,就推动沪湘合作在长沙参加了招商推介座谈会。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出席会议。

加强与上海对接、学习上海的先进经验,既是湖南融入长江经济带、推动跨越发展的战略选择,也是两地优势互补、谋求共赢的迫切需要。座谈会上,省商务厅和长沙、株洲、湘潭、益阳四市负责人作了重点项目推介,与上海企业家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沙海林指出,这次考察了解了湖南的发展思路、规划布局和湖南的投资环境、投资项目。上海非公经济发展逐步形成了都市型、广域型、国际化特征,行业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但也面临转型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将动员和鼓励更多有条件有意愿的上海企业到湖南发展。

“湖南将当好‘服务员’。”李微微要求湖南有关部门为企业家们“建档”、“立卡”、“量身”、“跟踪”,为上海企业参与湖南发展做好优化环境的“功课”。

期间,上海企业家们还实地考察了岳阳。

“我是慕名而来”

沙海林来湘交流统战鲜活经验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符谦)“我是慕名而来。”8月8日至9日,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一行来湘考察,就统战工作创新与湖南交流了鲜活经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出席有关活动。

作为“电视湘军”,湖南广电重视统战宣传,先后策划、参与了“同心工程”系列报道、“十大同心人物”颁奖典礼、芒果台湾握手会、泳渡台湾海峡大型直播等活动,引起良好反响。沙海林参观了节目制作现场,并与大家座谈。李微微现场向沙海林赠送湖南省委统战部编撰的统战知识儿童绘本《童童的同心之旅——我们的统战故事》。

在带动整村土地流转的“万企联村、共同发展”项目企业天泉草业,绿油油的草毯在风中透着草香。“小草皇后”梁伟介绍了公司创新发展的经历,并希望入沪寻求合作。沙海林听完赞道:“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楼更美。”他对企业带动农民致富表示肯定,欢迎天泉公司到上海推广小草产业,让上海更绿更美。

沙海林多次表示,湖南统战工作经验丰富、创新成效突出,值得大家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加强交流,把更多的统战元素融入经济社会生活之中,为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心聚力。

期间,沙海林还考察了湘江新区规划展示馆。 

相关专题:徐守盛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