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永顺"板栗节" 万亩野生板栗邀你尝鲜

2015-08-03 19:07:11 [来源:华声在线张家界站] [作者:向珊珊] [编辑:蒋俊]
字体:【

1.jpg

湘西永顺土家古村落咱河村的迎宾仪式和拦门酒

7.jpg

土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茅古斯

2.jpg

土家长龙宴

IMG_3435.JPG

竹排上的山歌

3.jpg

山歌对唱

4.jpg

山歌对唱

6.jpg

咱河村保存完好的古老民居

5.jpg

澄净湛蓝的咱河天空,北京城上方无法企及的蓝色之梦

8.jpg

咱河村交通图

  华声在线张家界站8月3日讯(向珊珊)八月八日立了秋,秋阳抚过好丰收。每年的寒露时节(阳历10月8日左右),千年土家古村落湘西永顺县咱(zǎ)河村便会迎来她最盛大的节日之一“板栗节”,届时等待着世人的是14300多亩的野生板栗和古朴的土家风情。

  湘西永顺县车坪乡咱河土家特色村寨位于酉水河北端,塔卧红色旅游专线贯通全村,距国际风景名胜区张家界仅一个小时车程,交通十分便捷。咱河享有“野生富硒板栗村”之称,国土总面积19867亩,耕地面积1686亩,属岩溶干旱区,海拔在342——868米之间。除此之外,咱河村是以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村寨,随处可见极具历史遗留感的土家建筑,土家吊脚楼、土家朝门掩映在茂密的古树之中,平添几分岁月的沧桑感。咱河村共有60余棵千年古树,其中榉木、利川润楠、赤皮青冈、栲树、银杏等都是极其珍贵的国家二级保护树种,和濒临消亡的土家文化一样,是咱河村上下1300多个村民的宝贵财富。今年5月9日,咱河村与吉首大学签订了《吉首大学与咱河村共建人类学田野工作基地建设协议书》,吉首大学人类学田野工作基地在永顺咱河村挂牌建立。故此,极富特色少数民族民俗文化、天然溶洞观赏等旅游资源的咱河村,诚邀各界摄影爱好者、户外探险者、旅游爱好者等人士前来参加咱河村的盛会——“板栗节”。

  据悉,前不久,作为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户外相亲旅游节目《心动瞬间》第一季主拍摄景点,咱河村刚刚结束拍摄。这块神秘而古老的土地,孕育了举世无双的苗韵土风。她的惊艳亮相,将历史悠远的土家木质吊脚楼、土家朝门、石碾石磨、摆手舞、茅古斯、土家哭嫁、土王全席48碗等对于许多人来说只是名词的事物具象化,8月20日《心动瞬间》正式上映后,人们便可通过镜头进一步领略咱河的古老魅力了。

  注:咱河的咱,读音为zǎ,咱河,土家语言,意即“淌在手边的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