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努力打造全国电商新模本 “云厨”当先锋

2015-08-03 11:28: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颖]
字体:【

7月31日,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一行到新兴的湖南互联网+重点企业——长沙云厨电子商务公司(以下简称“云厨电商”)调研。调研过程中,云厨电商创始人、董事长陈光辉先生陪同徐厅长及加加集团董事长杨振先生共同走访了云厨电商办公场所和产品展厅,徐湘平走遍客服、采购、推广、技术、徐湘平各部门,走到云厨工作人员身边,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询问了一些运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

徐湘平在云厨电商产品部调研

徐湘平在云厨电商展厅参观

随后,云厨电商董事长陈光辉就云厨的商业模式以及成立两月以来的发展状况、未来规划等做了详尽的汇报:作为全球第一家网格化O2O+B2F的电子商务公司,云厨电商主打“菜米油盐酱醋茶,安全省钱送到家”,很好地抓住了消费者在购物时力求的“安全、省钱、方便”三大痛点;在此基础上,陈光辉还提出了“一步分成两步走,每个社区建端口”,直接把终端网点开进了社区,整合资源,解决了配送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并通过“投资一万块,创业很愉快”的商业模式,充分整合社区端口和创业者的热情,形成了一个连接平台。同时,云厨电商还是“互联网+大众创业”的典范,创业者可以通过云厨实现创业梦想。云厨的目标要在今年内完成100万用户、10万单日成交量,并从2016年开始,在全国复制100个长沙,力争做到“服务一亿人,三年上万亿”。

目前,云厨在长沙已开发了近2000家端口、发展了50万用户,日访问量超过600万次,日订单量达到了2万单,无论发展速度还是规模,都在全国区域性电商中名列前茅。听完陈光辉的汇报之后,徐湘平表示,他一直关注着湖南电商的发展,如今看到云厨电商的迅猛崛起,他十分欣慰。徐湘平对云厨的商业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云厨的发展速度以及未来前景给予了高度赞赏。与此同时,徐湘平针对当前形势和云厨电商的发展现状,做出了几点重要指示:第一,模式复制要快速,要把长沙模式徐湘平全国去,快速上规模,占领行业制高点;第二,团队建设要加强,为全国复制储备输送优秀人才;第三,平台定位要精准,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力;第四,用户服务要标准,要为用户提供一流的体验;第五,宣传力度要加大,迅速提升在全国的品牌影响力,做好全面扩张准备。

陈光辉汇报云厨商业模式及发展现状

徐湘平还指出,在 “互联网+”的新时代背景下,作为电商行业,必须重视大数据,克服传统电商缺乏规范性、公信力以及追溯体系的缺陷,要按照“围绕大市场,构建大平台,归集大数据,服务大流通”的总体思路,构建“互联网+商贸流通”发展大平台,推进传统商贸流通业转型升级,推动“互联网+商贸流通”协同创新。

左起:加加食品董事长杨振、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云厨电商董事长陈光辉

徐湘平一行调研,对云厨的城市与产业使命寄予厚望,对云厨模式给予高度肯定,对云厨现象表示由衷的赞赏。徐湘平现场表示将会集中各级之力将云厨打造成为湖南电商示范性企业和中国互联网+大众创业的典范。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下,云厨发轫于湖南,却将开创中国电子商务的新时代,正如上线仪式上陈光辉所说:下一站,云厨;下一站,长沙;下一站,中国。

今日热点
焦点图